如何敬酒与倒酒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酒桌礼仪是一定要了解的。无论你是家庭聚餐,还是商务应酬。酒桌礼仪,代表着一个人的礼貌礼仪。那么如何敬酒与倒酒呢?下面跟着小编学习起来!

倒酒礼仪

1、顺序讲究

一般情况下,倒酒应从主宾开始,按男主宾、主人的顺序开始,顺时针方向依次进行。倒酒时应在宾客的右后侧,面向宾客,用右手倒酒,且身体应微向前倾,以示尊敬。

2、度量要求

一般来说,白酒至少要倒至酒杯的7—8分满;饮料、啤酒应是7分满,且啤酒的泡沫不能溢出;白葡萄酒类一般是6—7分满,*少的量是倒至酒杯的直径*大处;红葡萄酒类*多是倒至红酒杯的直径*大处,一般是1/3或者1/4;白兰地、威士忌2—3分满;香槟6—7分满。

敬酒礼仪

1、众宾同乐,切忌私语

大多数酒宴宾客都较多,所以应尽量谈论一些大部分人能够参与的话题,得到多数人的认同,尽量不要与人贴耳小声私语,冷落其他宾客。

2、劝酒适度,切莫强求

喝酒要适量,莫“以酒论**”,因为人们酒量各异,对酒的承受力不同,执意劝饮容易破坏饮酒氛围。

3、敬酒有序,主次分明

一般情况下敬酒应以年龄大小、宾主身份等为序,与不熟悉的人喝酒时,应先打听或是留意别人如何称呼,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出现尴尬无礼的局面。

4、祝酒适时,拿捏得当

敬酒可以随时在饮酒的过程中进行。但如果需致正式祝酒词,应在特定时间进行,以不影响来宾用餐为前提,一般适合在宾主入座后、用餐前开始,也可以在吃过主菜后、甜点上桌前进行。

5、干杯有礼,注重细节

祝酒、敬酒需有人**提议,可以是主人、主宾,也可以是在场的人。提议干杯时,应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后,再以左手托扶杯底,面带微笑。将酒杯举到眼睛高度,说完“干杯”后,将酒一饮而尽或喝适量,*后,应手拿酒杯与提议者对视一下,这个过程就算结束。

干杯前,可以象征性地和对方碰一下酒杯,是*基本的礼数。碰杯时,应让自己的酒杯低于对方的酒杯,表示对对方的尊敬。用酒杯杯底轻碰桌面,也可以表示和对方碰杯,当你离对方比较远时,**可以用这种方式代劳。如果主人亲自敬酒干杯后,应当再回敬主人,有来有往,是酒桌必不可少的礼节。

如何敬酒与倒酒?尤其是一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们,更是要好好的学习起来!学习倒酒与敬酒真的是一个礼仪。对大家百利而无一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