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途

2016-06-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喝酸奶,小编也是很喜欢的。酸奶保质期一般都是很短的,很容易就过期了。但如果扔了,**是很大的浪费,毕竟都是花*买的。那么,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途?酸奶过期了还能利用吗?

过期的酸奶虽然不能继续食用,但还是有很多别的用途的。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途?过期的酸奶用途有这些:

护发

酸奶的PH小于7,是良好的护发素,我们可以将过期酸奶当做护发素使用,但是不建议经常使用。

擦地板

将过期酸奶与水按1:2的比例稀释后,取干布或拖把浸于其中,充分吸收稀释液后挤出多余水分来擦(拖)地板,可使地板象打蜡一样光亮。当然同理,也可以用来擦拭家具。

擦皮鞋

过期酸奶可以用来擦皮鞋,防止皮面干裂,起到养护皮革之功效。先用鞋刷和擦鞋布,擦去皮鞋上的灰尘和污渍,然后取适量过期酸奶涂于皮鞋表层,待酸奶风干后,取干净的布头擦拭皮鞋,可使皮鞋光亮如新。

过期的酸奶有什么用途?过期的酸奶用途?真的很多,如果要以一列数的话是个很大的工程,以上小编就只介绍了几种很实用且贴近生活的用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