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喝啤酒更健康?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正是喝啤酒的好时候,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款好喝的啤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尤其是冰镇后的啤酒。喝起来更是非常的美味。但是啤酒喝多了也是非常的伤身的。那么怎样喝啤酒更健康呢?

啤酒要带泡沫喝才消暑

大多数人喝啤酒时都等啤酒沫消失得差不多了才喝,这其实是个误区。啤酒的泡沫使得啤酒具有清凉爽口、散热解暑的作用。因为二氧化碳进入胃中,遇热膨胀后通过打嗝排到体外,从而带走热量,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另外,啤酒中的泡沫不同于碳酸饮料中的泡沫,除了二氧化碳之外,还含有大量可溶性的蛋白质,可淡化啤酒花的苦味儿和酒精的刺激性,还可隔绝空气与酒液的直接接触,减少啤酒氧化。所以,喝啤酒时*好带泡沫饮用,随着泡沫的消解和二氧化碳的释放,人们可*大限度地享受到啤酒的爽口感和啤酒花的香气。

因此,喝啤酒时一定要保持酒杯清洁。油是啤酒泡沫的大敌,杯口上的油渍会大大降低泡沫的持久度。所以,斟酒八成满,大口喝酒,一杯酒要尽快喝完,都是保持啤酒泡沫和风味的诀窍。

胃病患者请远离啤酒

医学研究证明,适量饮用啤酒或白酒可以使罹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维护心脏健康;有助于防止血栓形成,预防缺血性脑中风;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等,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当然,*主要的前提就是要适量,过量饮酒后,上述这些作用都将不复存在。

有关研究资料表明,每天饮用5升以上啤酒的人*容易患直肠癌。同时,下列人群也不宜饮用啤酒:消化道疾病患者,比如患有胃炎、胃溃疡、结肠炎的病人;肝脏病患者,有急慢性肝病的人,其肝脏功能不健全,就不能及时发挥其解毒等功能,容易发生酒精中毒,而且酒精会直接损伤肝细胞;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孕妇也不宜喝啤酒。

怎样喝啤酒更健康?你都了解了吗?其实喝啤酒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喝,这样才是喝啤酒健康的方式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