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适合喝葡萄酒吗

2016-06-0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对于女性来说有着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款好的葡萄酒,更是非常的滋养肤色。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喝葡萄酒好吗?老年人适合喝葡萄酒吗?

民间有一种说法:葡萄酒具有活血、降低血脂、胆固醇以及保护心脏等作用。这是真的吗?答复是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对人体有益。早在公元前5世纪,医学**希波克拉底就说过葡萄酒的医疗**作用。看这样一个事实:法国是一个吃高动物脂肪的国家,但是,法国人的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只有61/10万,其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只是具有相同饮食习惯的美国人、英国人的四分之一。

经研究认为,这是与法国人均年消费葡萄酒6升有关。法国的一项调查还表明,每天饮用2~3杯干葡萄洒,尤其是喝干红的人,其心脏病及癌症的死亡率会比不喝者低49%,对预防老年性痴呆也有一定的效果。

经深一步的研究发现,红葡萄酒含有250多种成分,其中许多成分对人体有益,而白藜芦醇则是具有特殊功能的**成分。它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有较强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对可以引起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各种氧化反应有抑制作用,抑制血小板凝结,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促使血管舒张,保持血液畅通的作用,所以具有防*动脉粥样硬化和缺血性心脏病的功能;白藜芦醇对卵巢癌及**腺癌等激素依赖型肿瘤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绝经期和更年期妇女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的防*效果;也能延缓白内障的发展进程。所以适量喝葡萄酒有预防老年性疾病,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能。

老年人适合喝葡萄酒吗?其实老年人是比较适合喝葡萄酒的。为此大家好好地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