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红酒最好呢?

2016-06-04来源 : 互联网

红酒不仅具有美颜的功效而且是送礼待客的*佳礼品,因此餐桌上红酒的身影越来越多。但是面对市场上满目琳琅的红酒却不知如何挑选,那么,什么红酒*好呢?

什么红酒*好?世界上*好的葡萄酒大多产自法国,因此,*先你将领略到波尔多(Bordeaux)和勃艮第(Burgundy)两种葡萄酒的超凡脱俗;第二站是意大利, 介绍产自皮德蒙特州(Piedmont)的巴罗洛斯(Barolos)和托斯卡尼(Tuscany) 的勤地(Chianti)红葡萄酒;还有西班牙、德国。

法国葡萄酒

法国是*伟大的产酒国,年产酒大约六亿七千万箱,占世界总产量的四分之一。虽然不是**产量之冠(意大利餐酒很多年占了*位),但它出产的酒的种类和品质,是其它地方没法比较的。

波尔多和布艮地盛产的红酒品质居世界之冠。出产自素丹(SAUTERNES)的甜性餐后酒,也只能以德国极品甜白酒(QMP)才能与之相比较。*上乘的有气餐酒,名为香槟,是产自香槟区内,而**公认*醇的白兰地,法国干邑更是当之无愧。

意大利葡萄酒

皮得蒙特是意大利一些上等佳酿的产地,巴罗洛葡萄酒产自皮得蒙特中部,酒味强烈、醇厚,单宁酸和酒精含量都很高,味道有点象紫罗兰、草莓和黑块菰味。巴罗洛酒属陈年酒,饮用前要10年或更久的陈酿期,启封后要开盖几小时以吸收充足空气。 托斯卡尼区是勤地酒的产区。勤地酒属干红葡萄酒,酒味浓郁,常含樱桃味,有时也有紫罗兰味,尝起来象酸樱桃,但形容它味道的*贴切的词还是"勤地"味。上 等勤地酒酸度高,酿后4-8年内效果*佳。堪称世界上*好的红酒。

西班牙葡萄酒

西班牙生产各种类型的葡萄酒,又以雪莉酒(加烈葡萄酒的一种)*为驰名,堪称世界上*好的红酒。知名的玛拉加酒也是加烈葡萄酒的一种,但口味较甜,至今仍采用传 统方式酿造气泡酒,泡沫绵长、香气优雅,带淡淡的柑橘味。 西班牙葡萄酒的主要产区:里奥哈区(西班牙中北部)、皮尼迪斯区(巴塞罗纳南部)、多罗河的尤贝拉区(马德里北部)、加利西亚区(西班牙西北部)、杰茨弗 洛特洛区(西班牙南部)。

德国葡萄酒

德国葡萄有两大特点:一是具有一种鲜活的酸味,另一特色是带一种优雅的果香味,这是因为在装瓶时掺入未经发酵的葡萄汁。乌腾堡是德国*大的红酒产 地,颜色相当清淡,很少有单宁的涩味。通常来说,德国的红葡萄酒是不出口的,葡萄酒店的德国葡萄酒都是白葡萄酒,只是它们并非都是甜酒,含糖量低,味道芬 芳、清新。

标签: 什么红酒最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