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醒酒多长时间呢?

2016-06-04来源 : 互联网

一瓶红酒由采摘、酿造、存储需要经历漫长的等待,然而红酒就像一个沉睡的美人需要在开启橡木塞那一刻才会苏醒。那么,红酒醒酒多长时间呢?

红酒醒酒多长时间?醒酒时间的长短主要取决于酒的年龄、品种和特性等。一般年轻的新酒基本上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比较复杂的是浓郁型的红葡萄酒,如果储存年限太短,单宁味会特别强烈,这种酒至少要提前两个小时开启酒,使酒液充分接触空气以增加香味、加速成熟。刚好在成熟期的红葡萄酒一般提前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即可,这时酒体丰满、酒香淳厚,是*佳的品尝时间。

葡萄酒**认为,葡萄酒在空气的氧化下,酒质的变化会相当快速,同时也不可捉摸,酒接触空气的时间愈大,酒的质感便每况愈下,如果醒酒的时间过长,就会让葡萄酒的香味消失无踪。

红酒醒酒多长时间?老实说给不出一个正确的时间,不过在把握不好醒酒时间的情况下可以建议一种折衷的醒酒方式,也是许多人采取的方式,葡萄酒开瓶后在瓶中静放半小时,然后直接倒入酒杯里,一边醒酒一边享受气味的变化,醒酒完成后直接饮用,葡萄酒所有的变化过程**在掌握之中,你觉得哪一种方式比较贴近你的想法,就采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吧。

其实红酒醒酒时间不一定,需要看红酒品种、成熟度等条件。一般醒酒时间从十几分钟至三四个小时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