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光照黄酒 健康好酒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一种酒精度非常低的酒。口感非常的醇厚,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黄酒品牌非常的多,光照黄酒就是一种的一种。光照黄酒非常的有名。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听邓州,讲述光照黄酒品牌故事!

黄酒(又名米酒),是世界上*古老的酒种,创始于7000多年前的河姆渡文化时期,为中国酒文化的源头,与中华文明相伴而生,源远流长。黄酒是世界上*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黄酒,始于秦汉、盛于三国、明代成为贡品。

光照黄酒产自南水北调源头、医圣张仲景故里、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祖籍地—邓州。光照黄酒水源汲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国家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地丹江口水库深层天然矿物质湖水和**白糯米(北方称江米)为原料,鉴中原西南临鄂北仅有1000多平方公里区域内特有的气候条件下,秉承*特的千年传世手工酿造工艺,融合医圣张仲景“古代遗六法”之精华、博采百家之长,历经千日窖藏而成。酒呈琥珀色,晶莹明亮,清光照人;酒质绵甜醇香,中正平和,温润爽口,风格别致;饮之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以其馥郁的芳香、华贵的色泽、醇鲜的口感,**的品质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在公司的努力经营下,光照黄酒已成长为中原地区黄酒的**品牌,在中原地区**黄酒市场有较高市场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凡是好酒,必有芳香。凡是历史名酒也必然侵融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史料记载,庆历六年(1046年)北宋****家、军事家、文学家、教育家、思想家范仲淹因得罪了宰相吕夷简,被贬放河南邓州任知州,期间为学风不兴而忧心忡忡,感到百花洲一带环境幽静,景色宜人,是理想的*学场所,于是在百忙中谋划,重修览秀亭、构筑春风阁、营造百花洲,并设立花洲书院,公余到书院讲学,邓州文运大振。北宋庆历五年(1045年)滕子京重修岳阳楼,派使者前往邓州请范仲淹作记,并附上一幅《洞庭晚秋图》,范仲淹用邓州地产黄酒热情接滕子京待使者后在邓州花洲书院,于酒酣之中,伏案春风堂,展纸走笔,一气呵成写出了千古名篇《岳阳楼记》,由于范仲淹是爱酒之文人,对邓州当地的黄酒情有*钟,故每有好友亲朋来访,范仲淹必邀好友于花洲书院百花洲内论*国安邦之策、品邓州地产黄酒,并吟诗作赋以贺之。其中他在《依韵答提刑张太博尝新酝》中对邓州黄酒极尽赞誉:

“时得一笑会,恨无千日醇。客有多闻者,密法为我陈。自言此灵物,尽心妙始臻。非徒水泉洁,大要曲蘖均。暄凉体四时,日月周数旬。其气芳以烈,厥味和而辛。涓涓滴小糟,清光能照人。固可奉宗庙,宜能格天神。”

词中不但表达了范仲淹对邓州当地特产黄酒的喜爱、推崇和重视,而且详细地介绍了当地黄酒的*特酿造工艺。正因为范仲淹对邓州黄酒的喜爱、推崇和重视,使邓州黄酒得以声名远播,供不应求。范仲淹在给朋友信中曾说“邓坛已竭,侯新者送去”。又在诗中描绘“酒市暖热沽人稠”。均说明了当时邓州“坊酿酒昌、坛装芳香”

光照黄酒命名取自董事长孙光照名字,视黄酒为自己人生,以产品质量信誉为生命,秉承了范仲淹光照千秋的咏乐精神,同时也把青光能照人的**黄酒酿造技艺继续传承下去。

端起黄酒杯,也不碰杯,只是在空中互让一下,说一句“请”,小抿一口又放下。如此恬淡优雅的酒风,是不了解华夏文明的欧美人士无法理解的。光照黄酒,将以发扬光大中国古老黄酒为使命,积极倡导健康,把健康带给全人类!

光照黄酒,健康好酒。值得大家选购饮用。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光照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