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红酒有哪些产区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买红酒看产区,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选好红酒的常识。因为只有要的产区产出来的红酒品质才会好。意大利的红酒向来比较出名,为此意大利的红酒品牌也非常的受欢迎。那么要想选择好的意大利红酒,那么一定要了解意大利红酒产区啦!那么意大利红酒有哪些产区呢?

一、意大利红酒产区

1、皮埃蒙特大区(PIEMONTE)

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大区面积25,399平方公里,其中山区占43%、丘陵占30%、平原占27%,由8个省组成:亚历山德里亚、别拉、阿斯蒂、库内奥、诺瓦拉、都灵、威尔巴诺-库西奥-奥索拉、维切利。

皮埃蒙特大区与利古里亚大区的亚平宁山脉、沿海的阿尔卑斯山脉相连,与阿尔卑斯山的大天堂山和勃朗峰相接,东面靠近切尔维诺峰和玫瑰峰。利古里亚境内亚平宁山脉的丘陵伸向其北部,直到意大利*长的波河之滨。阿尔卑斯山脉象是一道高大的城墙环绕着皮埃蒙特的平原,横卧在皮埃蒙特大区与法国之间。皮埃蒙特大区由西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亚平宁山的一小段、和帕大纳平原的西半部分所组成。西面和北面与法国和瑞士以国界相隔,北面有一段与瓦莱--达奥斯塔大区交界,南面与利古里亚大区交界,东面与伦巴第大区和罗马涅--艾米利亚大区接壤。这里的冬天有意大利中南部少见的雪,气温常在-4℃左右,夏季干燥无雨,天气炎热,气温常达35-38℃,春秋两季的昼夜温差很大。在皮埃蒙特波浪起伏的丘陵地带,满布小山村、农场和古堡。这里树木成林,果树和葡萄园到处可见。

2、伦巴蒂大区(LOMBARDIA)

伦巴蒂大区由11个省组成:贝尔加莫、布雷西亚、科莫、克雷莫纳、雷克、洛地、马托瓦、米兰省、帕维亚、桑德里奥、瓦雷泽。山区占41%、平原占47%、丘陵占12%。伦巴第大区位于波河之畔、阿尔卑斯山的怀抱,大区的南部处在波河平原的中心地带。西靠马乔列湖和提契诺河,与皮埃蒙特大区交界;东邻加尔达湖和泯乔河,与特兰提诺-阿尔托-阿迪杰大区、威尼托大区接壤;南面与艾米利亚-罗马涅交大区和皮埃蒙特大区交界;北面与瑞士接壤。地势由南向北逐步升高。

伦巴蒂的山属阿尔卑斯山脉和阿尔卑斯山的延伸。在较高的山峰顶部有许多长年不化的冰川,位于瑞士边界*大的贝尔尼纳群峰海拔4,049米。延伸到马乔列湖与加尔达湖之间的阿尔卑斯山脉有大片的草原和森林,还有格利涅山脉、普雷佐拉纳山峰和雷泽格尼峰等。帕达纳平原的中部位于伦巴第界内,几条小河流水缓慢地穿过此地注入大海。土壤的成分适合北方农作物的生长,沿波河流域属粘土地,不渗水,更有利于发展农业。

3、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EMILIAROMAGNA)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位于意大利连接北部和中部的中间地带,是意大利第六大行政区。大区南部为丘陵地带,北部为平原。气候呈现一定的次大陆性气候特征,冬季较冷,夏季炎热。全区平原占47.8%、丘陵占27.1%、山地占25.1%。

全区共有9个省,即皮亚琴察(Piacenza)、帕尔玛(Parma)、勒佐内艾米利亚(Reggionell'Emilia)、摩德纳(Modena)、波罗尼亚(Bologna)、费拉拉(Ferrara)、拉文纳(Ravenna)、弗利-切塞纳(Forlì-Cesena)、里米尼(Rimini),共下辖341个市。该区土壤肥沃,是意大利重要的农业区。

二、意大利红酒分级

参照法国,意大利从1963年开始制定分级制度,到1966年正式实施,*初只有DOC和VDT两个等级,1980年增加了DOCG,在1992年又增加了IGT。

1、VDT日常餐酒

不同于其他国家的餐酒,可以指质量相对较普通的酒,也可以指没用法定葡萄品种或酿酒方法不符合法定规定的酒。标签上无需表示产地、来源、年份等信息。

2、IGT优良餐酒

该制度为“新式”意大利酒而制定,指没有使用当地法定葡萄品种和酿造工艺所酿制的酒,酿酒者自由度大。对于酒迷来讲**挑战性。

3、DOC法定产区酒

在指定的产区,用指定的葡萄品种,按指定方法酿造。从葡萄园到瓶装都必须符合DOC法严格规定,葡萄到葡萄酒的产量也在规定的数值之内,相当于法国的AOC。

4、DOCG**法定产区酒

意大利葡萄酒等级中*高的一级。从DOC级产区中挑选品质*优异的产区再加以认证,接受更严格的葡萄酒生产与标示法规管制。DOCG级不仅会印在酒标上,也常常会以粉红色(红酒)或粉绿色(白酒)长形封条的形式,出现在瓶口。

以上就是关于意大利红酒的产区啦。只要是这些产区出产的红酒,酒质都是非常的不错的。为此大家购买的时候留意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