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伏特加酒的酿造历史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伏特加酒是世界八大烈酒之一,非常的受欢迎,口感强烈而刺激。为此备受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在**的伏特加酒是非常的受欢迎的。那么**伏特加酒的酿造历史你知道多少呢?

传说克里姆林宫楚多夫修道院的修士用黑麦、小麦、山泉水酿造出一种用来消毒伤口的“消毒液”,一个修士偷喝了“消毒液”,使之流传开来,并在1505年成为了饮用的酒。但17世纪教会宣布伏特加为恶魔的**,毁掉了与之有关的文件。**次世界大战,沙皇垄断伏特加专卖权,布尔什维克号召工人不买伏特加。卫国战争,斯大林批准供给前线每人40°伏特加100g。1930年,伏特加酒的配方被带到美国,在美国也建起了宝狮(**irnoff)酒厂,所产酒的酒精度很高,在*后过程中用一种特殊的木炭过滤,以求取得伏特加纯净的味。

当然,提到任何一种蒸馏酒,我们都无法绕过烈酒历史上*伟大的** ——蒸馏技术。1800年,EdwardAdam**了“精馏”技术,从而可以在蒸馏的过程中去除酒中的坏味道;1817年 JohannesPistorius**了***,可以仅一次蒸馏获得酒精度85%以上的产品。伴随工艺不断改进,目前伏特加的生产商可以通过连续蒸馏技术获得*高酒精度95.6%的制成品。

虽然被称为烈酒,但在获得了高酒精度的制成品后,伏特加酿造者会兑水至希望获得的酒精度,才能*后装瓶上市。这也是伏特加和威士忌在制造工艺上的*大区别——威士忌仅蒸馏至需要的酒精度即可,而不会像伏特加这样“过度”蒸馏。现如今,我们喝到的市面上*常见的伏特加,基本是40%的酒精度。其实早在1894年,俄罗斯化学家DmitriMendeleev就受命研究伏特加酒的*佳酒精度,当时的研究结果是38%,低于这个度数太淡,高于这个度数则太烈。但昔日**酒精税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而征税则根据酒精度。当时并没有计算机,在计算税收时,40%显然比38%要容易计算得多,所以厂商就生产酒精度40%的伏特加酒,既接近*佳酒精度,又方便计算。目前欧盟规定,伏特加酒的*低酒精含量为37.5%。

**伏特加酒的酿造历史,你都了解起来了吗?总的来说**伏特加酒还是很不错的洋酒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