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香槟的好处之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香槟是比较有名的酒,一般来说只有在大型庆功宴上才能看到香槟的身影。其实香槟的好处是比较多得。适当的喝香槟有着非常多得好处。那么喝香槟的好处有哪些呢?喝香槟有助于提高和改善记忆力!

研究表明,1周喝3杯香槟能有效改善记忆力。对大多数人来说,香槟通常与值得纪念的场景联系在一起——但目前,科学家称1周3杯香槟能让你对该场景一直记忆犹新。

研究者称适量的饮用香槟能有效防*老年痴呆等大脑失调问题。雷丁大学(ReadingUniversity)的生物化学教授JeremySpencer表示40周岁以上的人每周饮用2杯或3杯香槟是十分明智的。

“痴呆症发病于40岁到80岁之间,”他说,“越早饮用香槟,越好。”

他的团队说香槟中有一种叫酚酸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在酿制香槟所用的红葡萄黑皮诺(PinotNoir)及莫尼耶皮诺(PinotMeunier)中均存在,它具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

他们对老鼠进行了实验。他们每天在老鼠的食物中加入香槟,一直持续了6周。

然后,他们把一些老鼠放在迷宫中,让它们寻找食物。5分钟后,重新把它们放进迷宫,看这些老鼠能否记住先前路线。

结果表明,没有饮用香槟的老鼠只有50%的成功机会。但那些喝过香槟的老鼠则有70%的成功机会。

Spencer教授目前希望能对60个退休老人进行试验,这些老人将会持续3年饮用香槟。

他说:“结论十分激动人心。有规律地饮用香槟,能让这些老鼠掌控记忆的蛋白质增加200%。”

“这些老鼠只饮用了6周的香槟,就有如此*大的效果。但如果换做人类,则需要3年的时间。”

“这项研究令人十分振奋,因为它*次证明适量饮用香槟能影响人类的认知能力,如记忆力。”

老年痴呆症协会(TheAlzheimer’sSociety)的发言人说:“这是一项有趣的研究,尤其是对那些喜欢喝香槟的来说。”

“不过,对此,还没到大肆庆祝的时刻。因为这是*次发现饮用香槟与降低痴呆风险的关系。未来,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2009年,JeremySpencer的团队就指出,和可可或红葡萄酒中的多酚抗氧化物一样,饮用香槟对心脏有利。

标签: 喝香槟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