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有机葡萄酒 有机葡萄的种植条件

2016-05-2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的分类非常的多样化,常常听到有人说有机葡萄酒,那么什么是有机葡萄酒呢?其实有机葡萄酒就是用有机葡萄酿造出来的酒。那么有机葡萄是如何种植的呢?有机葡萄的种植条件是什么呢?

有机葡萄酒是指获得“有机葡萄酿造”认证商标的葡萄酒。其特别强调酿酒原料的有机性,即***性。葡萄来自有机葡萄园,或采取有机种 植法,一概不用化学肥料和农药。有机葡萄园连续3年采用天然的物质作肥料(如海藻、牲口粪便和植物混合肥料),并以人工采收。在酿制过程中,特别注意天然 酵母的使用、过滤和澄清方法,以提高有机葡萄酒的质量。有机葡萄酒中不含化学添加剂,更不能以塑料瓶、聚乙烯等来盛酒。

是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适合有机种植?

并 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适合有机种植。如山东产区7-8月份降雨量大,葡萄树间距不宽,挂果又多,葡萄树很容易得霉病。如果不打药,很容易对葡萄造成损害,还是 要打药好。有的地方如智利的**山谷地区,气候干燥,阳光明媚,葡萄树间距宽,挂果不多,本来就不容易得病,很容易就做到了有机种植。

是不是有机葡萄酒都好?

有 机葡萄酒只能说对土壤健康是*有好处的,但并不见得有机葡萄酒都是很好的葡萄酒。有机葡萄酒只是在某种程度上迎合了人们对健康的祈求,但非有机葡萄酒并不 代表酒就不健康。美国的OPUSONE(**号作品)这样的**葡萄酒在种植葡萄时一年还打八遍农药呢,你能讲他们的酒就不好?但凡是符合各国生产标准的 葡萄酒,基本上都是健康的。当然我国有些酒厂例外,特别是酒本身都不健康合格却打着有机葡萄酒的名义的那些酒厂。

总的来讲,有机种植和酿造有机葡萄酒这种精神是可嘉的;但这种做法究竟对葡萄酒的品质是提高了还是降低了,如今依然是业界研究和探索的问题。

有机葡萄的种植条件有那些?

1、没有经过合成化学的物质处理,认证为有机的葡萄园中,严禁采用能被葡萄树吸收(内吸收)的化学物质。如农药、除草剂、杀虫剂和化学肥料。

2、葡萄树要按照生物的节律种植。

3、在有机葡萄园中只能采用天然的物质作为肥料,如海藻,牲口粪便和植物混合肥料。

4、人工采收、剔除损坏或者不成熟的葡萄。

就像其他有机蔬菜水果一样,从栽培葡萄到酿酒过程,必须采用有机、天然的方式:不得使用任何化学制剂的处理,要使用天然肥料,按照自然节气种植和人工采收葡萄,酿制过程中采用天然酵母,不能使用化学澄清剂,二氧化硫的使用量尽可能低,要采用绿色包装等等。

有机葡萄的种植条件,就是以上几点了。用有机葡萄酿造出来的有机葡萄酒营养价值可是非常的高的。非常值得购买起来!

标签: 有机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