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低醇啤酒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啤酒的种类可是多种多样的。那么什么是低醇啤酒呢?简单的来说低醇啤酒就是酒精含量比较低的啤酒!但是够感还是很不错的。只是这个啤酒喝了不容易醉!下面具体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低醇啤酒吧!

采用跳跃式糖化法生产含低发酵性糖的麦汁,再用低醇啤酒酵母发酵,生产低醇啤酒.糖化工艺为:采用1∶2.5的麦芽加水比,45℃保温30min,逐步升温至55℃,然后加沸水快速升温至72℃,*终麦芽加水比为1∶5.0,碘试反应**后,逐步升温至82℃,保持5min,过滤.其他同普通麦汁糖化工艺.发酵工艺为:发酵温度8℃,pH5.2~5.4,酵母接种量18×106~2.0×106个/ml,发酵周期18天.中试结果表明,发酵度低于 50%,酒精含量为普通啤酒的2/3,满足低醇啤酒的要求.低醇啤酒在风味上存在一定缺陷,有待完善.

低醇啤酒适合从事特种工作的人饮用,如驾驶员、演员等人。低醇啤酒是啤酒家族新成员之一,它也属低度啤酒。一般啤酒的糖化麦汁的浓度是12度或14度,酒精含量为3.5度,人喝了这种啤酒不容易“上头”,还能满足“瘾君子”们的酒瘾。

标签: 醇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