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啤酒的优劣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是夏季非常不错的单品,很多人都喜欢喝一款冰啤酒。那么啤酒的味道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市面上很多啤酒一点酒味都没有。这就需要大家在购买的时候擦亮眼睛啦。那么如何鉴别啤酒的优劣呢?

一看:

看酒体色泽:普通浅色啤酒应该是淡黄色或金黄色,黑啤酒为红棕色或淡褐色。

看透明度:酒液应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或沉淀物。

看泡沫:啤酒注入无油腻的玻璃杯中时,泡沫应迅速升起,泡沫高度应占杯子的三分之一,当啤酒温度在8—15℃时,5分钟内泡沫不应消失;同时泡沫还应细腻、洁白,散落杯壁后仍然留有泡沫的痕迹。

二闻:

闻香气,在酒杯上方,用鼻子轻轻吸气,应有明显的酒花香气,新鲜、无老化气味及生酒花气味;黑啤酒还应有麦芽的香气。

三尝:

品尝味道,入口纯正,没有酵母味或其他怪味杂味;口感清爽、协调、柔和,苦味会迅速消失,无明显的涩味,有二氧化碳的刺激,使人感到杀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