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生啤酒的真假鉴别

2016-05-28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季,啤酒终于走上了市场。在众多啤酒中,纯色啤酒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纯生啤酒口感好,而且价格也便宜。市面上的纯生啤酒那么多。你知道纯生啤酒的真假鉴别吗?

纯生啤酒和熟啤酒的相同点

1、都是啤酒,类型、风味相同,酒基相同(即一罐酒液可以生产熟啤酒,也可以生产纯生啤酒)。

2、产品理化指标相同,按同一方法检测,同一标准判断产品是否合格。

3、都是无菌状态,符合卫生标准,可以放心饮用。

4、有比较长的保质期,瓶装、听装熟啤酒保质期60天(二级)120天(一级、优级)以上;瓶装、听装生啤酒保质期60天-90天以上。

熟啤酒采用加热方式实现灭菌以延长保质期;而纯生啤酒则是通过微孔膜过滤除菌达到保质要求,因此又可称冷过滤啤酒。

大家知道,极大多数化学元素反应都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加剧,熟啤酒在60-65℃的高温灭菌时,多酚和蛋白质被氧化;可溶性蛋白质部分变性;各种水解酶类失活,使啤酒在色泽、澄清度、口味、营养性等方面都发生变化,*明显的是失去了啤酒新鲜口味,出现了不愉快的氧化味。而纯生啤酒没有经过热灭菌,在0℃左右用0.4-0.6微米的膜过滤'因此没有上述的劣性变化。

纯生啤酒的特点

1、相比而言,色泽更浅,澄清透明度更好,啤酒外观更亮,更美。

2、保持啤酒原有的香味和发酵产生的香气,没有受高温损伤,保持纯净而清香。

3、保持啤酒液的原始风味,纯正、新鲜、即成熟发酵液的原汁原味,不出现明显氧化味。

4、保留不同程度的酶活性,有利于大分子物质分解。

5、含有更丰富的氨基酸和可溶蛋白,啤酒营养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