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品酒师李绍亮 一生只为酿好酒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吗?一款好酒上市,是需要经过很多的程序的,其中就需要质检员来品酒,把握好酒的质量。而很多人判断酒的好坏,都是由品酒师来判断。在中国河南,有一位白酒品酒师。这一生只为追求酿造好酒?他叫李绍亮,进入人们视线是在*届中国*席白酒品酒师颁证大会上!

2014年10月21日,*届中国*席白酒品酒师颁证大会在北京举行。通过初审、公示、考评,包括宋河股份总工程师李绍亮在内的46位中国白酒界**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颁发的“中国*席白酒品酒师”证书。李绍亮成为河南*位中国*席白酒品酒师。

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白酒科技大会**科技成果和中国白酒**荣誉称号评审结果公布,李绍亮总工程师又被评选为中国白酒**。

为尊重此次评选结果,传承白酒**文化和传统酿造技艺,引领豫酒回归消费本质,11月28日,由河南省宋河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席、河南唯一白酒品酒师表彰大会”在宋河郑州总部举行。

宋河股份总裁王祎杨说,这既是李总工自己的荣誉,也是宋河的荣誉,更是全河南的荣誉。

“现在,*席白酒品酒师成了我国品酒师职业序列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前,白酒产业所急需的就是寻求突破,搭建新的发展平台,推进中国*席白酒品酒师计划,就是要提升白酒的文化水平、提高白酒文化在社会文化中所占的地位、强化白酒满足消费者精神和物质需求的属性。”她认为,白酒要回归产品品质,势必要用产品本身去沟通、链接消费者。“所以,我们对白酒品酒师的要求不局限在调制美酒这一单一方面,而是要跟上时代步伐、面向市场,用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去描述白酒,传播消费者听得懂的白酒文化。”

“中国*席白酒品酒师”证书的颁发,也标志着当前白酒行业深度调整,正从过去的“营销制胜”向当前珍视品质、重视消费者体验理性回归的转变。

据了解,李绍亮总工程师从事酿酒工作以来,在应用性研究领域做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结合消费者的口感变化,持续不断地推出一代又一代新产品:

1984年,他参与设计的宋河粮液在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中荣获“银杯奖”;1988年在第五届全国白酒评比中,宋河粮液(54°、38°)荣获金质奖和“中国名酒”称号;1999年以来,李绍亮带领公司技术人员,对公司产品质量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不断调整配方,提高产品质量,并先后开发了宋河一滴香、宋河福酒、世纪宋河和五星级宋河粮液、水晶宋河粮液等高质量的新产品;2000年在中国名酒质量复评中,取得了质量保持并提高的好成绩,且名次靠前;2005年成功研制开发了宋河高端商务用酒—“共赢天下”;2007年主持开发了优雅型“平和”系列宋河粮液;2008年成功研制国字系列宋河粮液,为公司带来巨大利润,也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税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