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腐葡萄酒是什么酒?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贵腐葡萄酒口感非常的不错,圆滑而滋润,香气十足。很多人喜欢喝。但是却不知道贵腐葡萄酒是什么酒?其实你知道吗?贵腐葡萄酒是用有点**的干葡萄酿制而成!

贵腐酒的香味十分浓郁,并且持续时间长,喝下去两小时后,仍然感觉到嘴里还有淡淡的余香。它的口感非常细腻,平衡的酸度让酒浓而不腻。由于制作原料以及陈放时间长,因此质量好的贵腐酒价格并不便宜。但即便如此,它仍然深受世人的喜爱。

贵腐葡萄酒采用看上去像是**了的干葡萄状、糖度非常高的葡萄发酵制成。这种葡萄看上去像是腐烂了,其实并不是真的烂了,只是葡萄颗粒受到了一种叫做Botrytis Cinerea(葡萄孢)的霉菌感染,被蛀出肉眼看不见的小孔,使得葡萄里的水分被蒸发,逐渐变得干瘪,而且表皮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黑灰色茸毛。这种霉菌是自然界中存在的腐性寄生物,经常寄生在水果皮上,对人体无害。这个感染过程使得原本就很甜的葡萄果实变得更甜,而口感更加圆滑滋润,香气格外饱满动人。

也许你很难想象,这么丑陋的葡萄怎么可以酿出如此美丽珍贵的**甘露呢?事实上,的确很难,因为一旦天公不作美,这些葡萄就真的会变成一堆烂葡萄。Botrytis Cinerea非常娇贵,不是在任何葡萄园都能出现和传播。它需要一种*特的微型气候才能产生——早上阴冷富水气,下午干燥日炎热。早上潮湿的气候有利于这种霉菌的滋生传播,下午干热的天气使葡萄的水气从感染处蒸发,说起来很简单,但符合如此苛刻条件的葡萄园全世界就只有几个。

即便气候条件达到了,也不是每年都能产出贵腐葡萄酒。因为如果天气反常的话,就算是那几个“上帝赐予”的产区也无可奈何。

此外,采摘也是一件麻烦事,因为用来酿酒的葡萄要经过逐粒逐串挑选。不是每颗葡萄都能同时受到感染,而且珍萎的程度也不一样。同时,感染上贵腐霉的葡萄园往往香气冲天,让路过的小鸟们直流口水,它们可不会错过这顿大餐。这些因素都影响着贵腐酒的产量,有时候一棵葡萄树或许只能生产出一杯贵腐酒。

标签: 贵腐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