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咖啡有哪些分类 什么是蓝色咖啡?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蓝山咖啡有哪些分类:

牙买加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和高山咖啡下面各分为四个等级,从质量上区分,由上至下依次为:NO.1、NO.2、NO.3和PB,PB就是圆豆。根据CIB的标准,只有种植在蓝山地区海拔666米以上部分的咖啡才能称之为牙买加蓝山咖啡。品质*好的蓝山咖啡豆是NO.1 peaberry,也称作珍珠豆,是蓝山海拔2100米的出产的咖啡豆中精挑细选的小颗圆豆,为精品中的精品。

牙买加高山咖啡

在牙买加蓝山地区666米以下部分生产的咖啡则称为高山咖啡,是仅次于蓝山咖啡品质的咖啡,被业内人士称为蓝山咖啡的兄弟品种。与牙买加蓝山相比较,牙买加高山咖啡风味相去甚多,但是其产地面积是真正蓝山地区的2倍。

什么是蓝色咖啡?

蓝山咖啡,因其他产地为牙买加的蓝山而得名,蓝山*高峰海拔为2256米,为加勒比地区的*高峰。蓝山咖啡的*特风味与其得天*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有关。牙买加蓝山咖啡的收获期为每年的六月到十一月,一般采用手摘法,采摘后的咖啡豆依次经水洗、去皮、发酵、脱水、晒干、脱壳、烘培等工序,才能得到一颗蓝山咖啡熟豆。

牙买加蓝山咖啡产量极少,为世界上价格第二高的咖啡。目前国内能喝到的蓝山咖啡99.9%都只是在蓝山山脉附近种植而已,实际上只有在蓝山海拔1600米以上的6000公顷地中出产的咖啡才可以称为蓝山咖啡。

蓝山咖啡的分类,你都了解起来了吗?总的来说蓝咖啡的分类还是比较多得。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蓝山咖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