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可预防肾结石吗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适量饮用啤酒确实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男子每天不超过2罐,女子每天不超过1罐为宜),因为啤酒中的乙醇和啤酒花物质能增强尿液的离析作用,抑制尿液中钙的分离,从而起到防止肾结石的形成。但过量饮用则适得其反,特别是冰镇啤酒,含嘌呤成分高,其分解的尿酸,可致肾结石高发。预防肾结石的正确方法是多饮净化后的白开水,*好是磁化水,以增加尿液排泄量。有条件者可用**草泡开水当茶饮,有利尿排石、清热利湿、防*尿路感染、预防肾绞痛发作的功效。

为什么啤酒能够减少肾结石呢?研究人员的推测是:**,啤酒会刺激排尿,减少尿液浓缩的机率,所以可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第二,啤酒苦味原料"忽布子"的两种成份xanthohumol、humulone,可以减少身体钙质的分泌,所以也能减少肾结石的发生。

尿石症病人的年龄高峰再25-40岁之间,女性有两个高峰,即25-40岁及50-65岁。出现第二个高峰可能与女性绝经及骨质疏松有关,2-3%的结石病发生在2-6岁的儿童身上,常与尿路染、先天畸形有关。男:女约为3、1-9、46/1,各地区差异较大,其中男性患上尿路结石约是女性的1-2倍。

但是研究人员可是不建议正常人以多喝啤酒的方法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因为酒醉乱性的危险实在太大了。因此要避免肾结石的发生,*好的方法就是:

1、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2、有不明的腰部疼痛时,要马上就医*疗。

3、每天至少要喝一公升的开水。

4、不要吃太多的波菜、核果、甜菜、草莓。

2005 年,计先生在午饭时喝了两瓶啤酒后,感到内急,便去小解。哪知,刚一开始,就感到尿道口一阵剧痛,尿液中还伴有血丝。计先生以为是肾出了毛病,慌忙赶到医院泌尿外科检查。经查,竟是一颗结石卡在了尿道口,因结石比尿道口稍大,计先生用力过猛,导致尿道被结石划破,所以出血。医生建议计先生交3000元*做激光手术,将结石震碎后取出来。计先生准备回家取*来做手术。刚走到医院门口,他又想方便。令计先生惊喜万分的是,这次尿液竟把结石冲了出来,捡起来一看,比一般的黄豆还要大。医生笑着说:“你这泡尿真金贵,价值3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