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鲜啤酒如何保持新鲜度

2016-05-22来源 : 互联网

桶装啤酒,近来非常的受欢迎。对于很多朋友来说,一家人买一个桶装的啤酒**够了!而且其非常的新鲜口感比较好。但是很多时候,桶装啤酒也不容易喝完。那么桶装鲜啤酒如何保持新鲜度?目前市场上的桶装鲜啤酒,由于受生产、流通多方面的制约,也存在一些弊病。

*先因鲜啤酒中含有活菌体,故保持期短。按国家标准规定,桶装鲜啤酒的保持期不少于3天,即产品出厂后要在3天内消费掉(饮用),这就限制了流通范围。

其次是鲜啤酒的质量**较差,容易出现变味、混浊等质量问题。桶装鲜啤3天以后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不负**责任。大多数保温桶装的鲜啤的销售过程中没有制冷降温措施,灌装时在0℃左右,以后就靠桶体保温来保持低温,随着时间延长,酒温逐渐升高。小啤酒桶放酒时不补充二氧化碳气,是靠啤酒中溶解的二氧化碳压力将酒压出,开始放酒时,啤酒气足杀口,到后来二氧化碳气越来越少。

桶装鲜啤酒要发挥新鲜可口、方便的优点,应有明显的“鲜”字标记,避免和其他桶装酒混淆。生产企业和营销单位要建立严格的送货、贮存、销售、回桶管理制度。

送货:因桶装鲜啤保持期短,*好由啤酒厂直接送货或由一级经销商代送到销售点。运输车辆要密闭,不用普通卡车,如能用专用保温车则更好。车内要清洁,定期刷洗灭菌。一次送货量以销售点的**半销售量为宜,不超过两天;每天送货,并收回空桶,千万不要硬往销售点塞,以免造成超过保质期或接近保质期销售。桶装鲜啤酒*好在夜班灌装,上午即送到销售点,尽量减少库内存放时间。

贮存:不管是工厂还是销售点,桶装鲜啤酒都要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贮存温度越低,酒质变化就越慢,切忌在太阳下晒。

销售:*先要做到“快进快出”。如果大桶啤酒销售时有酒液冷却和二氧化碳压入装置,一桶酒开始和*后的质量变化不大;如果是小桶酒在下部直接放酒,开始和*后的啤酒质量有变化,酒温越来越高,二氧化碳气越来越少。经试验证明,8公升容量的保温桶,啤酒灌入时为0℃,每隔8小时放出1公升酒,到40小时的时候,酒温已达20℃(夏季),气不足,口味很差。所以一桶酒开始放酒后,应尽快销售完,时间长了,质量难以**。

回桶:售完酒的空桶也要放在阴凉处,不要开盖暴露。空桶要及时送回啤酒厂,及时清洗干净。因为桶壁沾有少量啤酒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使醋酸菌生长,污染后的桶清洗杀菌比较麻烦。若清洗杀菌不**,还会直接影响到新灌装的鲜啤的质量。

目前一些啤酒厂在鲜啤过滤时配置了除菌过滤装置,可使酒液中的酵母和其他活菌体减少,延长保质期。但为突出鲜啤的“鲜”字,*好让消费者喝到当天的啤酒。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体现出桶装鲜啤的优越性,市场才会更好。

标签: 桶装鲜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