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能抗癌治百病 是真的吗?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柠檬水本身是有着很不错的功效的。能美白,能补充维生素c。近来网传柠檬水能抗癌*百病?这是真的吗?

“热的柠檬水(水温低于60度)救你一辈子!冻柠檬水只有维他命C,就如西红柿煮熟的比生的好一样,因生西红柿没有茄红素。加热后的柠檬水会变成“碱性水”,每天饮用,对谁都有好处。柠檬被证明能够补救所有类型的癌症,杀伤癌细胞的效果,比化疗强一万倍。”

要是真的,哪还有人卖药啊,都去卖柠檬好了。“柠檬水*癌效果比化疗强一万倍”,早就被证实是一个谣言:目前根本没有比较化疗和柠檬的抗癌效果的研究。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有一种药,不但****,包*百病,而且价廉易得,随处可见。你会怎么想?

你肯定觉得他是骗子,因为真要有这种药,制药公司早破产了。

可奇怪的是,“包*百病”的谣言却一再出现,主角通常是某种水果。比如上面提到的那条流言就大行其道。

*先,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属于多烯烃化合物。番茄是富含番茄红素的蔬菜作物之一,无论是鲜食还是加工都能为人体提供较多的番茄红素。研究表明,番茄果实特定发育时期的果色,可作为初步判断该时期番茄红素含量的表观依据,基本是红色果实番茄红素含量>粉色果含量>黄色果含量。

由此可见,生西红柿也含有番茄红素,并非要煮熟才行。

其次,喝过柠檬水的朋友都知道,柠檬水是酸的,这是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中的有机酸,不可能在单纯加热的情况下,变成碱性,使得原本呈酸性的水变成碱性水。

更重要的是,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碱性水有益健康”。这种说法通常建立在“人与人的体质不同,有的是酸性体质,有的是碱性体质,碱性体质比酸性体质好”的基础上。但实际情况是,根本不存在什么“酸性体质”、“碱性体质”。人体内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新陈代谢,其中很多反应对酸碱度十分敏感,所以人体有一套强大、有效的调节系统,使人体的PH值保持稳定,只在一个很小的范围内波动。不管是酸性水还是碱性水,一旦进入体内,都会被这套系统调节,因而,对人体而言,它们都只是水,不会有什么“附加功能”。

由此可见,热柠檬水不会变成碱性,碱性水对人体也没有什么额外益处。

柠檬水富含维生素,适量饮用,确有好处,但是也应考虑自身情况。比如口腔溃疡者,食用柠檬水会加重疼痛;胃酸过多者,胃部酸碱调节功能失常,也不宜多喝柠檬水。

*后,也是很多人*关心的,柠檬真的能防癌、*癌?而且比现有医疗手段***?

许多文献报道证实,柠檬的类黄酮、柠檬苦素类似物、单萜类、香豆素类等多种生物活性成分,的确具有抗癌抗氧化功效。但是这些研究大多停留在细胞层面或者动物实验阶段。对人体是否有效,有效剂量是多少,副作用有哪些,仍需要进一步研究。

欧洲的研究人员,运用统计学手段,广泛调查癌症患者和非癌症患者的饮食区别,发现经常食用柑橘属水果的人群,消化系统癌症和上呼吸道癌症患者明显较少。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一项相关性研究,而不是因果性研究。即,统计数据只能证明,“食用柑橘属水果”和“消化系统癌症和上呼吸道癌症患病率低”有关,并不能得出柑橘属水果,如柠檬,一定能防癌。因为爱好食用柠檬的人群,很有可能也爱好食用其他水果,保持较为健康的生活状态,这些都对预防癌症有着积极意义。

至于网络上盛传的,“柠檬水*癌效果比化疗强一万倍”,其实,早就被证实是一个谣言:目前根本没有比较化疗和柠檬的抗癌效果的研究。

为什么这样经不起推敲的谣言会长盛不衰呢?

其一,它选取了很常用的事物,试错的成本较低;

其二,它对常规做法进行演绎,增加了新鲜感,很容易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第三,也是*主要的,它利用了人们对于健康的渴求。健康的人不想得癌症,得了癌症的患者,则无一不希望康复。不管听上去多么荒谬,不管看上去多么渺茫,他们都会想办法试一试,很多悲剧也就因此产生。谣言的可憎之处,也在这里。

化疗会造成白细胞减少,会引起脱发,还会产生消化道反应,如**、呕吐、腹泻等。但到目前为止,化疗仍然是*为有效的*疗手段之一。癌症患者及其家属应该对此有正确的认识,和医生积极配合,鼓起勇气,对抗癌症,以期早日康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