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啤酒的好处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啤酒是炎炎盛夏降温防暑。解渴止汗的清凉饮料,尤其是在啤酒中放些冰淇淋或冰砖,使其泡沫丰富、甜苦适度,不仅别具*特风味,更是开胃消暑佳品,殊不知,啤酒也是寒冷冬天宴席餐桌上的美味佳品。

实践证明,啤酒温度在15℃时饮用,味道纯正,爽口舒适,太热则酒味苦涩,太凉酒味又淡薄,因此,冬饮啤酒,应先用30℃-40℃的温水将未开瓶的啤酒加热至15℃-20℃,然后摇动均匀倒入杯中饮用,同时可领略到啤酒细腻的泡沫,幽雅的清香和纯正的口味,令人舌下生津,胃口大开。此可谓夏饮“冰啤酒”,冬饮“温啤酒”,盛夏隆冬两相宜。

据化验测定,啤酒含有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矿物盐等物质、每升啤酒的热量可达430卡,相当于 6-7枚鸡蛋,0.75升牛奶或50克奶油,被世界营养协会组织列为营养食品,素有“液体面包”之誉。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啤酒中所含各种成份、既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具良好的药**果,啤酒中酒精含量较低,10度黄啤酒含酒精3%左右,非但对胃和肝脏无损害,而且可平缓地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维生素B1、B6 已能维持心脏正常活动,而烟酸则能扩张血管,故它们对心血管系统有益,可加速新陈代谢。啤酒中的矿物盐,对人体组织细胞的代谢起着调节作用。有利于人体必需水分的摄取吸收,啤酒所含酒花素、既能促进唾液、胃液和胆汁分泌、健胃益脾,又可*疗肺和淋巴结核,还能促进伤口愈合和烧伤者**。贫血患者常饮啤酒,能促进红细胞的生长,增强造血功能。神经衰弱者采用“啤酒疗法”即饭后半小时和睡前各饮啤酒半瓶(约320毫升),30日为一疗程,****。特别是冬季饮用温啤酒,会使人周身发热,祛寒解乏,中、老年人*为适宜。

但任何酒都含有酒精,不论含酒精量高低,对人身体健康都有危害。啤酒虽含酒精很低,也应适量饮用。

标签: 喝啤酒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