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生产原料包括哪些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啤酒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啤酒是由很多材料组合而来的。啤酒生产原料包括哪些呢?啤酒生产原料包括水、麦芽、啤酒花、酵母等等原材料!

新鲜原料是地道生啤的**----水、麦芽、酵母和酒花是啤酒的品质和口味之魂

大麦(麦芽)

啤酒是由大麦酿造而成,而酿造啤酒时使用的是"二条大麦",这种大麦的麦粒以穗轴为中心排成两行,颗粒大、淀粉含量高、蛋白质适量、皮薄,具有适于酿造啤酒的各种优点。

啤酒花

成熟的雌株球花的根部会生出被称为"啤酒花素(Lupulin)的金黄色小颗粒,其中含有苦味物质(啤酒花树脂)和芳香物质(啤酒花油)。啤酒花具有抑制啤酒细菌繁殖、使啤酒易发泡,并延长发泡时间等重要作用。

酿造啤酒使用的水应无水、无臭、透明、味道纯正,不但要**其清洁、无微生物污染,还要求其所含矿物的质和量要适度,因为这将左右麦汁的糖化和发酵,对啤酒的口味产生重大的影响。一般来说,淡色啤酒宜使用软水,浓色啤酒宜使用硬水。

酵母

对于啤酒来说,酵母的作用至关重要。酵母为直径1/100mm的球形或卵形的微生物,1杯(200ml)啤酒中约有100亿个酵母在发生作用,将麦芽糖分解成酒精和碳酸。酵母根据其发酵能力、香味、味道的形成等各种特性,分为许多种。

标签: 啤酒生产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