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客家娘酒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客家娘酒吗?你知道什么是客家娘酒吗?其实客家娘酒就是客家人酿造出来的好酒。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什么是客家娘酒吧!

客家娘酒算的上是我国*古老的酒种之一了,他主要是以糯米为原材料,制造的工艺是现将糯米去壳留皮,煮熟成糯米饭然后用放凉,再用特质的酒母均匀的洒在米饭上混合,然后装入瓦埕中将近20天来进行糖化发酵。

然后将发酵后的酒娘过滤出来装入瓦埕中,这个时候将瓦埕的四周放上稻草什么的点燃进行*焙,然后用布包装入红曲放进瓦埕中,等瓦埕里面的酒滚开之后,等待两个小时之后熄*,放凉,再用草纸将口封上就可以了。酒水招商网了解到,客家娘酒呈现的颜色为红褐色,具有蜜甜醇香,气味芬芳*特。

客家人对客家娘酒是清幽杜仲的,每逢过年过节,喜庆浑家的时候,必须来饮用客家娘酒。而客家娘酒的酒精含量很低,一般在十五度左右,属于低度数饮料。客家娘酒的酒性柔和,一年四季都非常适合饮用。

免费酒水招商网了解到,客家人有名的风味小吃很多都有客家娘酒在里面的,比如用客家娘酒炒鸡又名娘酒炒鸡、娘酒鸡、酒鸡、姜酒鸡,是客家地区用鸡肉、生姜、客家酿酒制作的风味小吃,味道是香甜嫩滑的,美味可口,并且可以健脾开胃,这是客家人待客的主要食物之一,由于其非常的滋补身体,也是客家妇女坐月子不可缺少的食物,而客家人非常的好客,每逢有客人来做客的时候,客家人都会拿出自己亲自酿制的祭坛客家娘酒来接待他们。

标签: 客家娘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