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小技巧 掌握这些泡出来的药酒更好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岁暮天寒,药酒受宠。而家庭自备药酒也形成时尚,**酒分药用酒及滋补酒两类。家庭自配药酒多系用于**滋补,其加工过程两类酒基本相同,但药剂品种及用量不同性能亦异。药酒以*病为主,滋补酒以健身为主。

一、家庭自泡药酒所用的基酒,以40度的纯糖白酒*好,酒度过高或偏低,均会影响药材的有效成分的溶解。

二、泡酒时应将植物药材与动物药材分别浸泡;原因是植物药材中有效成分能迅速溶解于酒液中,而动物药材含丰富脂肪和蛋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析出有效成分。服用时丙相混合服用。

三、泡酒的器皿要用陶瓷或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制品,以免酒溶塑料,危害人体。成品要避热、避光保存。

服用药酒要进行选择,或遵医嘱。要考虑自己身体状况而适量服用。一般年高气衰的人宜选用气血双补的药酒;形体削瘦的人由于阴亏缺血,宜选用滋阴补血的药酒;躯体肥胖的人偏于阳衰气虚,易生痰怕冷,宜选用温阳补气的药酒。

服用药酒或滋补酒时,均应掌握住分寸,不能过量。平时习惯喝酒的人其用量可以稍高于一般人;不习惯饮酒的人宜先从小剂量开始,然后循序渐进。宜用温开水稀释服用。但避免用茶,不要用白糖等加和酒内伴饮,以免影响药效。

酒液中,而动物药材含丰富脂肪和蛋白,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析出有效成分。服用时丙相混合服用。

标签: 泡药酒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