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酒类该如何走向大众化?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年底,百威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鸡尾酒产品魅夜。随着酒企不断加码年轻化的“小众”酒、鸡尾酒、果酒等品种渐丰,业内人士分析称,“小众”的年轻化酒品已经带动了新兴消费市场,市场空间将进一步释放。这是否意味着,“小众”酒类正走在迎合大众化口味的道路上?这也是让隋俊华陷入新选择的原因。

在杭州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郭宝美看来,国内以黄、白酒为消费主体的年代已经过去了,随着年龄结构的变化,人们对于酒的消费习惯也在改变。“现在酒品的消费主力军集中在80后、90后,这一年轻群体也迫使酒企进行一定的商业创新,健康、时尚等饮酒观念也让酒品的形式发生变化。

就拿红酒来说,目前市场上还是以40—50元/瓶为主,而且包装上也出现罐装、盒装等形式,这对年轻人来说就很有吸引力。”郭宝美说,许多人都有体会,酒是一种餐桌文化,但是大剂量的饮酒在现在的生活节奏中并不受待见,酒一旦拆封,保存就是问题,往后越来越多的酒企会推出小量的方便携带的“旅行装”。隋俊华也提到,小众酒品能否走向大众,还得取决于企业自身的管理和经营。“不能说**白酒企业做新工艺酒就一定会失败,也不是说工艺酒品牌的产品就一定会赢得市场,市场是开放的,关键还得看企业自身的产品和经营。”


标签: 小众酒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