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酒的发展史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酒也算得上是药酒。**酒顾名思义就是滋养的好酒。那么你知道**酒的发展史吗?其实**酒也分了几个阶段。是非常不错的好酒!这些各具特色的**酒按其用料简繁、功能多寡以用酒质外观、口感等综合质量指标来衡量,可分为三大类**,即三个不同发展时代的**酒。

**代**酒也就是*原始的**酒,它是人类在生活中偶然发现用酒浸泡一些简单的动植物后饮用可产生*病的效果,于是便有意识地生产并将之商品化,由此产生了**代**酒。如用单条人参或蛤蚧或蛇类泡的酒,特点是所用原料简单,功能单一,外观、口感均不讲究。

第二代**酒是在原始药酒的基础上,人们发现多加一些药材浸泡便可使药酒产生多一些*病例功效,于是便按中医药理选用多种药材来泡酒。如目前市面销售的大多数**酒。这类**酒的特点是采用药材较多、**功能增多并综合疗效较显著。但由于未在选料、工艺上下功夫,所以其酒质的外观、口感均不理想。外观一般暗浊无光,口感一般腥味、臊味以及不愉快的中草药味较重。这类**酒作药很好,作酒则是勉为其难了。

第三代**酒是在总结了上两代**酒的优劣及其成因后,刻意在选料上、生产工艺方面加以改良,使该类药酒既能作*病、**用的“药”,又能作喜庆宴席上的“酒”。目前在国内市场这类酒很少,广西合浦的东园家酒可算得上一例。采用了三十多种动植物药村,制出的酒金黄色清亮透明,口感基本无腥、臊味和不愉快的中草药味。**功能除被国家卫生部确认外,还通过中国女排等十余个国家运动队使用而加以证实。因此,该酒目前得以在市场独领风骚。

时代发展了,人们的饮酒观念也从喝高度白酒向喝低度**酒转变。认识各种**酒的特点,对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大有裨益。

标签: 保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