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花可防糖尿病并发症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秋田县食品综合研究所近日发现,啤酒花产生苦味的成分阿尔法酸有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效果。秋田县食品研究所在1999年与本地的啤酒厂家成立了啤酒研究会,开始研究啤酒花对糖尿病并发症的抑制作用。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葡萄糖和醛糖还原酶酵素变为山梨糖醇积蓄在体内,使细胞内渗透压力变大,细胞吸收水分后增大坏死,引发视网膜、肾和神经功能障碍。

据报道,研究人员的实验是在啤酒、麦芽、啤酒花、啤酒酵母中寻找抑制醛糖还原酶酵素的成分,结果发现阿尔法酸有这种作用。

啤酒的美食功能

许多人认为,啤酒只不过是清凉饮料,却不知它还有许多美食功能。

做葱油饼或甜饼时,在面粉中掺一些啤酒,做成的饼会既脆又香。

揉制面包的面团时,加适量的啤酒,能使面包松软。

炒肉片或肉丝,用淀粉加啤酒调糊挂浆,炒出来的肉特别鲜嫩。

烹调牛肉,效果更佳。用啤酒代水烧煮牛肉,肉嫩质鲜,异香扑鼻。

烹制冻肉、骨头等,先用少量啤酒浸泡十分钟左右,清水冲洗后下锅,可除腥味。

含脂肪较多的肉鱼之类,加少许啤酒,可助脂肪溶解,使菜肴香而不腻。

以含20%啤酒的水,作为制作清蒸鸡的辅料,将净鸡在其中浸泡20分钟,然后按常法蒸者,这种清蒸鸡嫩滑爽口,味道纯正。

清蒸腥味较大的鱼类,先把鱼在啤酒中浸泡10-15分钟,熟后不仅腥味大减,而且有螃蟹的味道。

做凉拌菜时,把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酒一烧开即取出冷却,加佐料拌食,别有风味。

标签: 啤酒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