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妙用 简直就是家庭小帮手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吗?啤酒有着很多的妙用,一款啤酒喝起来也是很美味的。除了喝,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啤酒。那么啤酒的妙用你知道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

清洁

洗衣、擦冰箱都行

1、擦冰箱。一是好擦,二是擦完很明亮。由于啤酒里所含的有机酸能够很好地去污,所以用啤酒清洁冰箱的卫生,既起到了杀菌消毒的作用,又让人感到比使用洗涤灵擦更安全。2、擦玻璃。由于啤酒是胶体溶液,它会使玻璃变得格外明亮。而且也不会留下抹布的纤维,因为擦完玻璃后,啤酒里的酒精成分飞散了。3、**色泽。在浸洗衣物时,倒入两杯啤酒,会使衣物变得柔软,同时对一些褪色的深色棉制品(如黑、蓝、青、棕等色)有明显的复色效果。洗衣时加入些变苦了的啤酒,可除去衣物上的异味。4、擦拭植物叶子。会使叶子油亮,因为啤酒里的营养成分溶解在了叶片的表面,如果把剩下的啤酒直接倒入花盆里,还是一种**的肥料,因为啤酒里含有酵素。

健康

冻疮、脚气、皮肤瘙痒通通搞定

1、**头发。洗发后充当润发剂可以让头发柔软易于整理,啤酒里的多菌种及啤酒效素可以软化发丝,修补受损,另外还有润丝和闪亮的效果。2、冻疮、脚气、皮肤瘙痒通通搞定。冬季有些人生冻疮,如果在温水中加入少量的啤酒,浸泡20分钟左右,便可缓解因冻疮而带来的痛苦。这主要是因为啤酒中维生素B1、B6有抗神经炎、皮肤炎和促进肌肉生长的功效,冬季坚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脚,可防止和*疗冻疮、脚气等。其次,冬季空气较为干燥,有的人会出现季节性皮肤瘙痒。在浴盆中倒入一两瓶啤酒,浸泡40分钟,就会使皮肤润滑。同时,因啤酒中有大量的氨基酸和维生素等有机物,易被人体肌肤吸收,增强皮肤活力,利用啤酒美容也是基于这个原理。

美食

去腥还能使肉质更鲜嫩

1、烹调腌肉时加约两汤匙啤酒,煮出来的菜,味道更鲜美;煮鱼时用啤酒将鱼浸润,可除腥味外,亦可使鱼肉更嫩;蒸蟹时加啤酒1/4碗,味道更鲜美。2、冬季人们喜欢吃*锅,如果在汤汁中倒入适量的啤酒,可使汤汁略带醇香,更加鲜美可口。同时,因啤酒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可缓解吃*锅而引起的上*。3、和面时水中掺些啤酒,烧出的小肉饼又脆又香。综合(

标签: 啤酒的妙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