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种类划分 你知道多少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啤酒家族,它可有一本厚厚的家谱。常用的啤酒种类划分方法,可根据啤酒的色泽划分为淡色啤酒、浓色啤酒和黑啤三大类,市面上销售的绝大部分是淡色啤酒。

根据啤酒杀菌处理情况可分为鲜啤酒、生啤酒和熟啤酒,比如大家所熟悉的青岛啤酒中的纯生、逸品纯生都属于生啤酒,还有我们街上买的原浆属于鲜啤酒,而瓶装的**、欢动、冰醇、逸品纯生、奥古特等都是熟啤酒。

还可根据原麦汁浓度划分为高中低三种浓度的啤酒,7°、8°属于低浓度啤酒,9°、10°属于中浓度啤酒,12°以上属于高浓度啤酒。比如,青啤欢动属低浓度啤酒,奥古特属高浓度啤酒。

青啤**:啤酒“**杰作”

青岛啤酒**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绿瓶”,一直秉承**的酿造工艺,“****、传承正宗,酿酒**”在“大绿瓶”的身上体现的****。麦芽芬芳,醇酯协调,泡沫丰富而洁白细腻,原麦汁浓度有10°和8°两种。

青啤纯生:酒中“新鲜水果”

在啤酒家族里,纯生啤酒应该是比较金贵的了,它的妙处就体现在纯和生这两个字上,是未经巴氏高温杀菌的生啤酒。这样就*大限度**了它*原始的啤酒味道和营养,口感新鲜,酒香清醇,口味柔和。

逸品纯生:“艺术品”啤酒

逸品纯生啤酒是瓶装纯生啤酒的**升级款,原麦汁浓度为10°。所采用的原料非常珍贵,是来自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辽阔田野的金色二棱大麦及捷克的**啤酒花,并延用了****的**青啤酵母,令口感更加润泽,酒香更加浓郁,泡沫丰富细腻、挂杯持久。

奥古特:啤酒中的“皇族”

奥古特啤酒是啤酒中的皇族。啤酒的血统是以酵母为主,每个酵母都是有生命和血统的,青岛啤酒酵母源自于德国,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纯正德国“血统”。此外奥古特啤酒只选用加拿大的悠净溪谷和澳大利亚辽阔田野的金色二棱大麦,才能酿出阳光般的色泽和味道。

青啤欢动:酒中“运动健将”

欢动啤酒是针对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新研制的运动型啤酒,原麦汁浓度为7°的淡爽型啤酒。它充分考虑到年轻人不但追求个性,而且也讲究健康,重视口味的特点,以低酒精、低热量的先进技术创造了欢动啤酒;再加上它独有的“无糖海洋生物”成分,更使之与传统淡啤形成了鲜明对比。

原浆酒、扎啤、散啤是“亲戚”

那市面上出现的原浆酒、鲜啤酒、散啤又是咋回事?他们还真都是亲戚,都是没有经过巴氏杀菌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生啤了。只不过,原浆酒听名字就知道是更加原汁原味的,因为它完全没有经过过滤机和稀释浓度的过程。

而鲜啤和散啤则是同一种酒,只不过叫的名字不一样,相对于原浆酒,鲜啤和散啤就多了一道过滤稀释的工序。*佳饮用时间是五天。原浆过滤后灌入酒瓶,再经过巴氏杀菌,就成了熟啤酒,也就是*常见的瓶装酒。

黑啤、无醇、果啤“特种兵”

黑啤,听名字就知道和其他啤酒的颜色不一样。这主要是和原料麦芽有关,黑啤采用的是焦香麦芽,烘焙温度高,颜色深。酿制出来的啤酒,色泽呈深红褐色乃至黑褐色,口味上麦芽焦香突出,苦味明显,有点像咖啡的味道。

无醇啤酒则是经过特殊的脱醇方法将酒精分离,原麦汁浓度大于或等于3.0p,酒精含量较低,口感较为淡薄清爽,比较适合女士。

果啤属于特种啤酒,就是在发酵中加入了果汁和蔬菜汁,酒精度相对较低,既有啤酒特有的清爽口感,又有水果的香甜,一般比较适合女孩子。

标签: 啤酒的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