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喝什么酒?火锅配葡萄酒吃出新感觉!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的*锅是非常的出名的。重庆人一年四季都离不开*锅,为此一款地道的重庆*锅是非常的值得去尝试的。*锅非常的辣,为此搭配一些好的饮品还是比较不错的。那么吃*锅喝什么酒呢?葡萄酒、白酒、黄酒、啤酒都是不错的选择!

吃*锅喝什么酒吃*锅时喝葡萄酒,对身体有很好的裨益。*锅能够暖身活血,可以让人体更好地吸收葡萄酒含有的营养物质。同时,葡萄酒又有帮助消化、降低血脂、防止胆固醇对心脏造成危害等功效,在吃*锅时更显得重要。

当然,吃*锅搭配葡萄酒,需要根据*锅的类型来选择葡萄酒的种类。海鲜*锅适合搭配白葡萄酒,白葡萄酒的果香和清新的口感,能够凸显海鲜独有的鲜美。但是海鲜*锅不建议搭配红酒,红酒会加重海鲜的生腥味,海鲜也会使红酒产生铁锈味,从而破坏红酒的口感和质感。

对于清汤*锅,清爽的白葡萄酒或起泡酒是绝佳的选择。牛肉、羊肉等肉类涮类*锅,红葡萄酒是最好的搭配,红葡萄酒能够中和牛羊肉的天然膻味。麻辣*锅搭配气泡葡萄酒为最佳,清甜的气泡酒能够解除麻辣*锅的浓重口味,还可助消化、促使体内热气排出,而且补充水分的效果也比较好。

吃*锅喝什么酒?除了喝葡萄酒,吃*锅喝白酒也是不错的选择。吃*锅的时间较为长,选择搭配白酒,最好选择38度以下的白酒,然后放慢速度小口喝。白酒有杀菌、去膻的作用,很适合涮羊肉*锅时喝。

吃*锅喝什么酒?此外,吃*锅配黄酒也非常不错。黄酒由纯糯米酿造,酒精度不高,一般在15%左右,且含有7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黄酒能增食欲、助消化、杀毒、通经络、散湿气、除风祛寒,在冬季吃*锅时喝极为适宜。此外,在*锅中加入适量黄酒,可以让汤的味道更鲜更醇厚。

吃*锅喝什么酒?当然重庆人最喜欢的还是吃*锅来上一款国宾啤酒啦!这样搭配起来是非常的美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