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勾兑是假酒吗 关于白酒勾兑的真相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多数白酒消费者,往往听到“勾兑”就马上变脸,因为他们以为勾兑就是酒精和水兑成的酒,甚至是假酒。解密:“白酒勾兑”--你误解的真相?这样想是有误区的。事实上,你喝到的每一种蒸馏白酒,都属于勾兑酒。

所有的蒸馏白酒,在历经制曲、发酵、蒸酒、储存等环节之后,都必不可少地要进行勾兑。因为白酒刚酿造出来以后,不同车间出的酒的味道是不一样的,需要靠勾兑统一口味,去除杂质,协调香味。

因此,在白酒的生产过程中,有着“生香靠发酵、提香靠蒸馏、成型靠勾兑”的说法,勾兑可以称得上是酿酒的画龙点睛之笔。但勾兑绝不是简简单单地向酒里掺水,而是包括了不同基础酒的组合和调味,是平衡酒体,使之保持*有风格的专门技术。

具体来说,白酒的勾兑包括勾兑基础酒和调味两个基本的过程。

勾兑:主要是将酒中各种微量成分,以不同的比例兑加在一起,使其分子重新排布和缔合,进行协调平衡,烘托出基础酒的香气、口味和风格特点。

调味:就是对勾兑好的基础酒进行的**一道精加工或艺术加工,通过一项非常精细而又微妙的工作,用极少量的调味酒,弥补基础酒在香气和口味上的缺欠程度,使其优雅细腻,**符合质量要求。

不可否认的是,现代饮酒多重健康养生之道,比起勾兑酒,粮食酒更受人们亲睐,杜康是发展历史*长的一味粮食酒,至今不衰,可以说**了中国白酒的先河。

标签: 白酒勾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