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精酿啤酒 精酿啤酒种类有哪些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初接触精酿的人,可能会对什么是精酿和那些精酿啤酒的名称感到疑惑。其实到底什么是精酿啤酒,并没有统一的定义。引用美国酿酒师协会官方的标准来说,精酿啤酒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量小:年产量小于600万桶(70.2万吨),生产的啤酒用于商业交易。

自主:非精酿酿造者或公司机构,其占股份不能超过25%。

传统:酿造者所酿造的大部分啤酒的风味都应该是从传统的或者创新的原料与发酵工艺中获得。

关于精酿啤酒里的名称,大概分为以下几种:

Lager(窖藏啤酒)

窖藏啤酒源于德国,“lager”这个词是从德语的“lagern”(贮藏)演变而来,用沉淀在液体下面发酵的酵母酿造。大部分工业啤酒均为Lager啤酒,代表品牌如荷兰喜力(Heneiken)、美国百威(Budweiser),国内的青岛啤酒也属此类。

Ale(爱尔啤酒)

源于英国,一般使用上发酵酵母,发酵速度比下发酵酵母酿造法更快。其典型发酵温度在15-24摄氏度,酵母在此温度下产生出大量的酯类及其他的一些特殊气味,一些情况下会生产出有苹果、梨、凤梨、香蕉、梅子、李子味等水果味的啤酒。英国的Newcastle与Bass为此类啤酒代表品牌。

Stout(世涛)

采用上发酵的深褐色啤酒,其原料是焙烤过的大麦芽,有浓烈的焦味,但泡沫柔细,饮后甘醇,深受一些行家喜爱,代表品牌是英国健力士(Guinness)黑啤。属于Stout的一种。

IPA(印度爱尔啤酒)

英语“IndiaPaleAle”的缩写。这是一种啤酒花味道浓重的Ale啤酒,在英国生产,*初供应给英国在印度殖民地的一种啤酒,这种酒提高了酒精度并增加了啤酒花的添加量,从而提高了啤酒在长途海运中抗变质的能力。

标签: 精酿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