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里放生鸡蛋有什么好处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鸡蛋中含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蛋白。前者阻碍人体肠胃中的蛋白酶与蛋白质接触,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后者能与食物中的生物素结合,形成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但是上述两种存在于生鸡蛋中的有害物质,一经蒸煮就被破坏,**影响人体对营养素的吸收。

生鸡蛋的蛋白质结构致密,胃肠里的消化酶难以接触,因而不容易被消化吸收。而煮熟了的鸡蛋蛋白质的结构变得松软,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大约10%的鲜蛋带有致病菌、霉菌或寄生虫卵。有的家长用开水冲鸡蛋加糖给孩子喝,由于鸡蛋中的病菌和寄生虫卵不能**杀死,容易引腹泻和寄生虫病。如蛋中有沙门氏菌,还会引起食物中毒。新近发现,鸡蛋壳上可能带有0—157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即使菌量极少,如果生鸡蛋,也足以引起食物中毒。民间有人用吃生鸡蛋的方法来*疗小儿便秘,既*不了便秘,还会传染人畜共患的弓形虫病。这种病发病较急,全身各器官几乎均受到弓形虫的侵犯引起病变,严重者还会导致死亡。

因此,鸡蛋一定要煮熟吃,以吃蒸蛋*好,不宜用开水冲鸡蛋,更不能吃生鸡蛋。

生吃鸡蛋都已经被否定了,还泡啤酒里面更不能吃了啊,印象中好像有人这样喝*后喝成了胃穿孔!很严重的胃穿孔啊!

楼主要小心啊。

别认为啤酒里面那点酒精能杀菌,要知道医用酒精的含量是水25%,酒精含量是75%,印象中好象没有酒精含量这样高的啤酒啊。所以说啤酒里面的酒精对生鸡蛋里面的细菌等,是没有什么作用的。

有人认为生吃鸡蛋比较有营养,其实不对的

由于鸡蛋此时是生吃,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加上生鸡蛋含有有害细菌,对人体不利。本身啤酒的酒精度都是极低的(一般不大于4.3度),所以谈不上需要降低对酒精的吸收。

切忌生吃鸡蛋

有人认为吃生鸡蛋营养丰富,所以主张生吃。这是错误的,吃生鸡蛋不仅营养成分难以吸收,而且还会使人体受到损害。这是因为:

(1)生鸡蛋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吸收,绝大部分只在消化道通过一下,便排出体外。

(2)生鸡蛋蛋清部分含有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碱性蛋白质——抗生物素蛋白。这种抗生物素蛋白阻止人体对生物素的吸收,人体便可能患上生物素缺乏症。加热的熟鸡蛋这种抗生物素蛋白即被破坏。

(3)食用生鸡蛋可增加肝脏负担。大量未经消化的蛋白质进入消化道,发生**,产生较多的有毒物质,给肝脏增加负担。

(4)生鸡蛋难免有些病原体侵入,进入人体后,容易发生肠胃炎。

鸡蛋煮熟或炒熟吃,营养丰富,易于消化,无病菌,是很好的营养食物。

生吃鸡蛋不妥

前不久,在**********角早晨起床后,一连打4个生鸡蛋到杯中,马上吞了下去。这是一个拳击运动员,给人的误解是:吃生鸡蛋可以让你的肌肉像拳击运动员一样棒!

其实,吃生鸡蛋或不熟的鸡蛋不仅消化率比煮鸡蛋低30%—50%,而且对身体有很多不利。

一方面,生鸡蛋的蛋清部分含有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碱性蛋白质———抗生素蛋白,它在肠道内能与生物素紧密结合成为一种复合物,这种复合物非常稳定,人体无法吸收。当大量的生鸡蛋清进入人体,会产生较多的复合物,阻碍人体对生物素的吸收时,人体便可能患生物素缺乏症。鸡蛋经加热处理后,这种抗生素蛋白即被破坏,**具有妨碍生物素吸收的作用。

另一方面,在显微镜下观察,鸡蛋外壳充满小孔,这些小孔比致病菌要大几十倍至几百倍。因此,鸡蛋里随时都可能有病原体侵入。食用被病原体感染的鸡蛋,人体可能出现畏寒、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民间认为,鸡胚蛋具有补气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色红润,食欲增加,身体强壮,并延缓衰老等。按说鸡胚蛋蛋白质含量较高。另外,它含有类似“人体胎盘”的某些成分,能改善胃肠功能,有增进食欲和***作用。但是,在市场*****胚蛋大多是用于孵化小鸡的鸡蛋,是因温度、湿度不当或感染病菌而发育停止死于蛋壳内的鸡胚蛋。这种死胚蛋中原来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已全部或部分发生变化,绝大部分已被胚胎利用和消耗,所剩营养成分甚微。经测定,死胚蛋里几乎100%含有病菌,如大肠杆菌、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等。食用这种不新鲜的死胚蛋不但营养价值不高,且容易发生中毒,引发痢疾、伤寒、肝炎等疾病。

此外,豆浆冲鸡蛋喝、宁吃小个的土鸡蛋也不吃大个的大种鸡蛋等,也是不正确的吃鸡蛋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