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冰镇饮料 可用湿纸巾

2016-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炎热的夏季,家里的冰冻饮料喝完了,但是有想快速来上一瓶冰冻饮料,放冰箱可是要放很久饮料才会冰的。那么如何快速冰镇饮料呢?其实只需要一张纸巾就能轻松搞定!

实验:湿纸巾包裹下降温明显

实验之前,记者在超市购买了两罐普通的百事可乐,温度计两支。测量两瓶可乐之后,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分别为23℃、24℃。

在准备好实验材料后,记者将湿纸巾裹在温度为23℃的可乐瓶的外面,另一瓶则保持原样。如果没有湿纸巾,用干净的纸巾浸水也可以,但要**纸巾不滴水。随后,记者将两罐饮料同时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

15分钟后,记者同时取出两瓶饮料,并测量它们的温度。未裹湿纸巾的罐装可乐15℃,下降了9℃,裹湿纸巾的罐装可乐10℃,下降了13℃。可见,两者之间温差在4℃,也就是说在短短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包裹湿巾的饮料比正常冰镇过程多下降4℃。

既然罐装饮料管用,那么塑料瓶装饮料降温效果如何呢?记者取了常温状态下的2瓶塑料瓶装雪碧,使用温度计测量之后,两瓶常温的可乐显示的温度为 23℃。将其中一瓶塑料瓶装雪碧裹上湿纸巾,再将两瓶塑料瓶装雪碧同时放进冷冻室中。15分钟后取出,记者用温度计测量后得出:裹着湿纸巾的塑料瓶装雪碧温度为12℃,没有裹纸巾的塑料瓶装雪碧温度为15℃,温差3℃。塑料瓶饮料裹了湿纸巾比不裹湿纸巾的冰镇***。

在实验的*后,记者还取来了2瓶常温玻璃瓶啤酒,使用温度计测量之后,两瓶啤酒的温度一样,均为22℃,将其中一瓶裹上湿纸巾,将2瓶啤酒同时放进冷冻室中。10分钟后取出,用温度计测量后得出:裹着湿纸巾的啤酒温度为16℃,没有裹纸巾的啤酒温度为19℃,温差3℃。玻璃瓶啤酒裹上湿纸巾可以迅速冰镇,并且口感温差比较强烈。

释疑:湿纸巾水分挥发散热

为什么加了一层湿纸巾,啤酒或饮料的冰镇速度会更快?东营区一中化学张老师解释说,因为冰箱是以空气为导体来制冷的,短时间内,空气的热传导效果相对不理想,不能使饮料快速降温,而湿纸巾相当于改良了导体,加强了热传导的能力。此外,冰箱里会产生空气对流,湿纸巾水分挥发散热,也会加速饮料快速降温。

张老师介绍,用湿纸巾包裹住啤酒瓶或饮料瓶,放置在空调出风口,同样能起到快速冰镇啤酒的效果。由于空调出风口空气流动快,水分蒸发也加快,温度下降的速度也更快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