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喝什么茶?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端午节要喝雄黄酒,但是由于雄黄酒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为此可以选择黄酒代替。但是你知道端午节喝什么茶吗?端午节有喝茶的习俗吗?

1、红茶

红茶是全发酵茶,红茶中的茶多酚氧化物对胃的刺激小,而且还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还能降脂减肥,吃粽子时可以配红茶喝,它能起到解腻促消化的作用。

2、绿茶

我们日常*常饮用的应该就是绿茶,绿茶它具有清热降*、消食解腻、利尿的功效,特别适合夏天喝,吃粽子时喝绿茶同样也可以起到解腻促消化的作用。

3、菊花茶、山楂茶

有些粽子比较油腻,比如猪肉、*腿等,这些肉粽子吃下去更容易消化不良,而且很容易觉得腻,这个时******、山楂茶可以起到解腻的作用,还能预防肝*。

4、茗茶

在休闲的端午时节,静静地沏一杯端午茗茶,左手拿着一个香甜的粽子,右手捧着一个杯子,俩两飘出如丝如缕的清香,萦绕鼻尖,是多么悠然自得啊!

端午节喝什么茶?以上四种都是端午节可以喝的好茶,有助于消化。粽子本身是非常的不利于消化的。为此选择以上的茶饮有助于消化粽子!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