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生日年份酒?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都愿意选择一件出生年份的葡萄酒,因为这样的葡萄酒非常的有收藏价值。那么如何挑选生日年份酒呢?下面就一起学习起来吧!

1. 购买整箱葡萄酒而不是单瓶装

*先,整箱的葡萄酒拥有价格优势;其次,一瓶氧化的葡萄酒并不会影响整箱里其他的葡萄酒,除非整箱葡萄酒都受到了木塞污染或者由于运输问题导致了葡萄酒的氧化问题。

同时,人的味觉喜好可能会发生极大的改变。如果你的孩子到了法定饮酒年龄,而他又不中意父母准备的生日年份酒,还可以对这些陈放了20多年的葡萄酒进行整箱出售。

2. 考虑生长环境的天气而不是酒庄的名气

购买名庄的年份葡萄酒本身并没有错,但是除此之外,更需要考虑的是当年份采收葡萄的质量以及天气状况。例如,众多父母在提到购买生日年份葡萄酒时,必定会想到法国**葡萄酒产区——波尔多(Bordeaux),然而,由于过于寒冷的天气,1991年份被列为波尔多*糟糕的年份之一。因此,相比起产区以及酒庄的名气来说,天气状况更是值得考虑的因素。

同时,*好在孩子出生后几年,甚至等到他们稍微长大之后再购买出生年份酒,你等待的时间越长,越有利于辨别该年份葡萄酒的陈年潜力。

3. 不要盲目追随潮流

当你决定购买整箱葡萄酒,也决定考虑综合天气方面的因素,那么那个产区和品种值得你投资呢?

*先,可以考虑一下**年份波特酒(Port),因为波特酒属于加强酒,年份波特酒本身就有至少20年的陈年潜力。然而,波特酒并不迎合所有人的味蕾,比较适合那些喜欢偏甜、口味偏重的人群。

其次,避免追随某一时段的潮流,毕竟流行只是一时的。喜欢大众口味的,可以尝试买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喜欢*特一点的可以试试内比奥罗(Nebbiolo)或者雷司令(Riesling)。

如何挑选生日年份酒?你了解了吗?选择好合适的生日年份酒还是比较容易的,大家赶紧跟着了解起来!

标签: 如何挑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