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酿造不可忽视的几个细节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葡萄酒酿造“三分工艺、七分原料”,没有好原料肯定酿不出好酒,但有了好原料也不一定就能酿出好酒,所以在葡萄酒生产过程中,必须从工艺细节上着手做好工作。
葡萄的采摘很有讲究。除了对葡萄进行定期化验外,还要人工品尝,才能确定采摘时间。一定要选在**当中温度*低的时候采摘。这样葡萄的温度低,入罐后控温,可以浸渍4天左右。对葡萄要进行两次精选,另外采摘红葡萄时,要在筐底要放入少量的偏重亚硫酸钾,采摘白葡萄要在筐底放入干冰并密闭葡萄,其作用就是防止葡萄破碎后,造成葡萄病变。
葡萄的除梗破碎,强调梗要除尽,但葡萄尽量不破碎。
在添加酵母时,*先要活化酵母,所用的水必须不含氯的成分,温为40-45度,加入酵母助剂,搅拌,温度降到37度时,加入酵母,停留15分钟,开始搅拌,再放置15分钟,然后加入到发酵罐中。从葡萄一入罐就要开始加入酵母,否则野生酵母会发挥作用。酵母液的温度和发酵罐中的葡萄的温度不能相差10度以上。
苹乳发酵的要求,也和加入酵母一样,比较细致。
经过12到18个月的陈酿,根据工艺要求,有的酒可以灌装了。在国外一些名酒庄,灌装前不用除酒石,他们认为有酒石的酒反而是好酒。

标签: 葡萄酒酿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