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成过节新宠 选购葡萄酒这些事情要注意!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年,济南市民在进行家庭聚会的时候,喝白酒或啤酒的比较多。但近年来,随着品牌葡萄酒价格的不断下降,喝葡萄酒的越来越多了。记者连日来走进省城各大超市发现,各超市中,不仅有长城、张裕、王朝、威龙、华东等让人耳熟能详的国产品牌;还有来自国外的品丽珠、霞多丽、黑品乐、白诗南等“洋酒”,而且这些洋酒的身价正在不断降低。

“我老伴儿以前就爱喝白酒,结果现在上了岁数,成了‘三高’一族。大家都说喝葡萄酒对身体好,能软化血管、降血脂,所以这几年我和老伴儿吃饭时都喝上半杯葡萄酒。”在泺源大街某大超市,正在购物的赵大妈说。记者发现她的购物车里放了两瓶红葡萄酒。

“中秋节时儿子给我们拿来瓶这个牌子的葡萄酒,说是进口的,并说这种国外的酒生产工艺更加讲究。我和老伴儿喝了之后,感觉口味还真不错,这不快过节了嘛,再买上两瓶。”刚刚买了一瓶进口红酒的孙女士如是说。记者注意到,孙女士所选购红酒的标价为108元。

据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葡萄酒的销量一路上升,市场潜力非常*大。随着人们的消费意识、**意识不断提升,很多白酒消费者转向消费葡萄酒。

除了中**葡萄酒之外,一些特色酒也逐渐受到消费者青睐。在泉城路某超市,记者看到许多小瓶装的生态冰、朗姆酒,细长瓶子的鸡尾酒、起泡酒同样有许多年轻人在购买。

选购葡萄酒专业人士支招

近日,有不少读者来电咨询如何选购葡萄酒。昨日,记者联系了麦德龙洪山商场葡萄酒专员游明霞,给准备选购葡萄酒的市民一些建议:

看酒标,识美酒

葡萄酒按甜度分四类,市民可按自己的口味挑选,每升含糖量低于4克的属干型葡萄酒(俗称干红);含糖量介于4克-12克之间的是半干型葡萄酒;含糖量介于12克-50克的属半甜型;含糖量高于50克的为甜型。

目前,江城市面上的进口葡萄酒以法国产的居多。法国葡萄酒分四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VDT(日常餐酒)、VDP(地区餐酒)、ADQS(优良地区餐酒)、AOC(法定产区餐酒)。不过,并非级别越高,价格越贵。

看场合,选对酒

在认清了等级后,如何根据不同场合选购葡萄酒呢?

家庭饮用:可挑选白葡萄酒,也可以选择3-6年酒龄的红葡萄酒。另外,家庭饮用可以挑选包装相对简单的葡萄酒。

宴请客人:挑选此类用途的葡萄酒,建议选择AOC级别的较合适。红葡萄酒更适合用来宴请,目前比较**的AOC级别的红葡萄酒有罗斯伯格侯爵干红、科迪古堡波尔多干红、勃根地干红、波尔多干红。此类葡萄酒的价格每瓶在70元以上。

馈赠:此类用途的葡萄酒,要注意挑选外包装较精美的,也要留意酒的级别。价格在100-300元。

存放酒,有讲究

游明霞提醒:买回葡萄酒之后,应存放在阴凉处,将瓶身水平摆放,使酒液体泡着木塞,如此能阻止过多的空气进来,避免葡萄酒氧化导致口感变差。

还有,葡萄酒开瓶之后,*好在5天之内饮完,以免葡萄酒氧化,引起品质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