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商除去酒标掩盖精品酒真实产地 买酒要小心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据《品醇客》杂志作家JimBudd*新报道,英国一些酒商表示,他们经常把葡萄酒上所谓的“可去除标签”(striplabels)除去,以掩盖葡萄酒的真实产地,从而让消费者超额支付酒价。

据悉,美国进口葡萄酒时会要求在瓶身上贴“可去除酒标”。这类酒标上通常会包括进口商的名称和地址以及其他细节,如亚硫酸盐含量。但业界人士称,欧洲酒商在转售这些酒的时候,会把上面的酒标除去,以掩盖这些酒多次转手的来历。

另外,一些酒商会向消费者提供原木箱装葡萄酒,意在告诉消费者这是酒庄酒,但实际上这些箱子都是二手箱,上面的年份也都是重新标注的。

这样的商业技巧很难被发现,也很难说相关的酒是假冒酒,但这样做可以使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产地产生混淆,当然也包括酒的真实价值。

伦敦酒商HewBlair表示:“不幸的是,这种做法实在是太常见了,我们必须非常警惕。”

波尔多指数创始人GaryBoom表示:“我们碰到过很多这种情况,但我们都不接受这样的酒。”

伦敦酒商BerryBros&Rudd精品酒采购主管MaxLalondrelle表示,该公司已经训练其仓库工作人员对这种酒提高警惕。

目前,很难确定价值250亿英磅的精品酒市场上,到底有多少这样更换过酒标和非原木箱包装葡萄酒。但是,即使只有5%的葡萄酒上有这样的误导性描述,这仍然相当于价值1.25亿英磅的存货。

据悉,在英国,非原木箱包装或带有可去除酒标的葡萄酒,其价格要比正常的酒低10—50%。

标签: 酒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