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如何选酒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葡萄酒爱好者都有这样的经历:跟朋友去餐馆聚餐,当侍酒师,或侍者开启葡萄酒,交由你试饮后,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哇哦!怎么会是这种味道!接下来你会怎么做?退回去?还是硬着头皮喝掉?还是怎么办?

这种遇到劣质葡萄酒事情不常发生,但却不能避免。我们在这里说的情况你要确定这是一瓶劣质酒。如果这是一款你从未喝过的酒,那你的结论就会被质疑。这真是不好的酒吗?或许只是你个人不喜欢。假如你终其一生都在喝加州葡萄酒,从没碰过法国波尔多的酒,你也许为了想要在朋友炫耀一下而点了一瓶波尔多的葡萄酒。这瓶酒可能产自于一个**一般的年份,所以它的味道可能赶不上你所熟悉的加州美酒。这时候,你能指望餐馆允许你退掉吗?

当然不行,你点了它,而它也的确不是劣质酒。这就有了一次教训:如果你不了解这款酒,不要去点。餐馆的葡萄酒过高的定价使得你尝试它们的代价要高于其他渠道。这个时候就要选择你熟悉的酒款,或者向你身边熟悉葡萄酒的同伴求教。

如果你确定这款酒有问题,可以请侍者或餐馆经理试一下。我在几个月前遇到过这种情况。一款本来应该呈现浅金黄色的白葡萄酒的颜色却是浅褐色的。显然是过度氧化的原因。闭着眼睛只凭气味就能分辨出来酒质变坏了。*后的结果是餐馆表示歉意并换了一瓶。

如果你点的是2005年年份酒,餐馆却呈上一瓶2006年的年份酒。你要退回去吗?特别是侍酒师已经开瓶了。这就要看年份对该酒款的意义了。如果年份对该酒款的质量影响重大,那你可能就需要退掉它了。

简单地说,就是要点你熟悉的酒款,这样才能**得到你想要的。

标签: 餐馆如何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