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黑渣”是什么?为什么会有黑渣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喝葡萄酒的时候,常常会发现有一些黑色的粉末状的沉淀物在瓶底。那么这个黑渣是什么呢?葡萄酒中的“黑渣”是什么?为什么会有黑渣呢?

这些;黑渣主要出现在红葡萄酒中,它们的成分包括:单宁、色素、酒石酸盐。一般来说,老酒容易出现这种沉淀物,即;黑渣。这是由于单宁和色素都是不稳定的物质,时间和环境的变化,使它们的分子形态发生改变,析出,附着在酒瓶上,形成;黑渣。

所以,如果在红葡萄酒中发现;黑渣,它表明,这瓶酒确实装瓶已久。

但是,也有人发现:有些年轻的葡萄酒中也有这些;黑渣。这又是为什么呢?

它的形成原因:一种是这种酒本身富含单宁和色素,而酿酒师在酿酒时,为了*大限度地保留酒中的物质,只进行了轻度的,或者根本不进行过滤处理,因此酒中的色素和单宁容易结集在一起形成沉淀;此外,如果葡萄酒的储存温度过低,酒中的酒石酸盐(←点击查看)容易析出结晶,而这些色素物质附着在结晶体的表面,就形成了黑色颗粒状的沉淀物了。

对于这些沉淀物,大家可以放心,它们都是葡萄酒的天然成分。对酒的品质和饮酒者的健康不会有任何影响。

但是,如果在喝酒时发现这些;黑渣,*好先进行除渣处理。以免影响品鉴时的感官感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