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葡萄酒搭配指南 高大尚就是这么来的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每周总有那么几天心情不想做饭,怎么办?当然是叫点简单的外卖了,但这并不影响来杯美味的葡萄酒,增添一份情趣与风味。假如全家一起吃外卖,有人想喝点白的,有人想喝点红的,也没必要为了开两瓶酒而烦恼,下面就为您提供一些理想的外卖葡萄酒搭配指南。

中餐-雷司令或蓝弗朗克

中餐以两种味道为主,酱油的咸味和辣椒的辣味。雷司令和蓝弗朗克均能驾驭这两种味道,雷司令配辣菜时,会带来一点甜味,兰弗朗克的果香会平和咸味,不至于那么突兀。

汉堡包–赤霞珠和霞多丽

无论您是下班途中从肯德基或麦当劳等快餐店买来的汉堡,还是特别从某家名店订购的美味汉堡,那么*好还是陪着赤霞珠或霞多丽葡萄酒一起吃。赤霞珠和所有的肉类都对味儿,如果您喜欢白葡萄酒,就选择霞多丽好了。

泰国菜–佳美和琼瑶浆

泰国菜色香味俱全,以酸辣为主,这就需要一款酒来降低辣味儿,清淡果香型或甜型葡萄酒无疑是*适合的。佳美符合**个特质,琼瑶浆符合第二个要求。

BBQ烧烤–黑比诺和桃红

如果您外带打包烧烤回家吃,这种美味的烟熏风味和外层淋上的浓郁酱汁和黑比诺、桃红是绝配。

披萨–基安蒂和绿维特利纳

不管你选的是**披萨还是普通披萨,基安蒂都是**搭配,这种酒以桑娇维塞葡萄酿造,散发着浓郁的泥土芳香和樱桃果香。*适合顶上铺一层肉的披萨。绿维特利纳酸度**,与素菜和白披萨*搭。

印度菜–西拉和雷司令

印度菜的浓郁香料味辣味很难配酒,红酒的话,西拉还不错,只有西拉的浓郁风味才能与印度菜的浓稠辛香酱汁抗衡,如果喜欢白葡萄酒,就选雷司令,能很好的中和辣味。

寿司–黑比诺和白诗南

如果您吃的是寿司,那么鱼的味道就会占据主导地位。黑比诺和白诗南是不错的选择,都适合搭配清淡菜色,同时增加了土味与酸度,令寿司更美味。

沙拉–佳美和长相思

出于健康考虑,您可能晚餐只吃点简单的沙拉,那么同样也少不了葡萄酒。清脆的长相思散发着青草的香气,或者明快的佳美(博若莱新酒)都是上好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