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冷知识 你了解多少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说自己懂酒。但是真的你就懂酒吗?那么你知道世界上*古老的葡萄酒是哪个国家生产的吗?一杯葡萄酒有多少卡路里呢?这些你都不知道吧?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关于葡萄酒的冷知识!

1.世界上*古老的葡萄酒产自德国的施派尔(Speyer)镇,这瓶酒可以追溯到公元325年。如今这瓶酒在法尔兹历史博物馆(HistoryMuseumofthePfalz)中向公众展出。

2.在古希腊,晚宴的主人通常会喝下**口酒来向宾客证明酒是无毒的。他们习惯把一小片面包放在酒中,他们相信这样能调和酒中过高的酸度。

3.古罗马禁止女性饮用葡萄酒,如果丈夫发现自己的妻子违禁饮酒,将有权将她们处死。

4.《汉谟拉比法典》(TheCodeofHammurabi)对出售假酒的人的惩罚是:将他们淹死在河里。

5.在整本《圣经·旧约》中,只有《约拿书》中没有提及葡萄酒。

6.二十世纪初,禁酒主义者删除掉所有提及到葡萄酒的文献资料,他们还试图证明医药用酒就是未发酵的葡萄汁。

7.1988年,意大利**个女性葡萄酒组织LeDonnedelVino成立,她们致力于提升女性在葡萄酒行业中的地位。

8.女性在品酒方面似乎比男性更胜一筹,她们有着比男性更加敏锐的嗅觉。

9.一吨葡萄可以酿出720瓶葡萄酒,也就是说,一瓶葡萄酒需要2.8磅葡萄来酿造。

10.一杯标准量的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大约含有110卡路里的能量。甜型葡萄酒的卡路里含量会更高。

11.葡萄酒的英语单词Wine源于闪语(Semitic),在**伯语中葡萄酒的单词是Wain。

以上就是葡萄酒的冷知识,学习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哦!大家赶紧跟着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