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应怎样保存?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当一瓶好酒开瓶后,保质期只有几天。这个时间是比较短暂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学会保存。如果保存不好,还会造成你的威士忌口感不好!那么威士忌应怎样保存?

在讲解储藏方法之前,我们先要了解保存烈酒的三大敌人:光线、温度和空气。光线和大范围的温度变化都会催化酒中不稳定化合物的变化,使得为酒带来风味的酯类物质分解,酒的颜色也会变淡。此外,紫外线还会破坏橡木陈年烈酒中含有的单宁。而空气中的氧气具有很大的活性,它可以让金属生锈,也可以与酒中的化合物发生反应,导致酒的风味改变。因此酒的储藏,*主要的是减少这三方面的影响。

储藏威士忌或者干邑等烈酒的**准则是:无论是否开过瓶,永远立着放。这是和储藏葡萄酒的*大区别。这是为什么呢?葡萄酒卧放是为了用葡萄酒液浸润瓶塞,堵住有可能让空气溜进去的空隙,但因为威士忌和干邑这样的烈酒的高酒精度会对瓶塞产生腐蚀,也会让瓶塞的味道破坏酒的味道。对于没开过瓶、密封完好的威士忌或者干邑来说,瓶中向上挥发的酒精就会使瓶塞湿润,达到同样的效果。如果是已经开过瓶的,你可以在储藏过程中隔一段时间将瓶身放倒半分钟到一分钟,更好地使瓶塞浸润。

其次,应该把酒储藏在阴暗处。虽然也许你没有地下酒窖,但放在盒子里或者卧室的壁橱、厨房的碗柜里都可以。一般来说温度保持在7-12度比较适宜,但是在人体觉得舒服的温度范围内问题都不大(我们假设你是会开空调的)。

密封完好的威士忌或者干邑,只要储藏得当,可以保存好几个年代,否则的话风味会变差很多,尽管它不会变质。那么开过瓶的威士忌或者干邑能保存多久呢?这个问题是没有确切答案的,因为这取决于瓶中有多少空气。也就是说,瓶中剩下的酒越少,氧化的速度就越快。*保守的看法是,如果瓶中的酒还剩下一半到三分之二的量,那么存放一年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只剩下四分之一,那么应该在3-4个月内喝完。

古语说*乐乐不如众乐乐,因此我们有个好建议,就是当瓶中还剩下三分之一的酒时,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分享,这样你得到的乐趣会比慢慢*享直至酒变得平淡无味要多得多。但如果你身边恰巧缺乏酒友,那么你可以把剩下的酒倒入可以密封的深色小瓶中。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减少瓶中的空气含量。更高科技的做法是用保存葡萄酒用的喷瓶在瓶中灌入惰性气体,将酒和氧气隔离开来,或者是用泵将瓶中空气抽出。不过你每次开瓶喝酒后都需要重复这道工序。

当然了,如果你是个小酒虫,每次喝一点,不过天天都想喝一口,接下来的几个礼拜之内你肯定把一瓶酒喝完,那么以上这些你都不需要担心。如果指望留着一瓶酒不喝,指望它将来增值,那么你可能会失望。真正的收藏需要大量的研究调查,了解哪些当代的产品在将来会变得罕有,并且有需求,这就好像收藏硬币,邮票一样。不过如果你在酒吧中碰巧见到一瓶**的烈酒而瓶中所剩不多,*好还是先了解一下它已经放了多久,如果时间已经很长时间,那么有可能它的风味已经不如从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