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果汁和吃水果那个好?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工作忙碌,生活节奏加快,往往没有充足时间来调理膳食,相对直接食用水果,许多人更喜欢每天喝一杯鲜果汁来获取维生素和矿物质。

然而,喝果汁真的比吃水果更好吗?水果经压榨后是否能保留水果精华?今天小编请来**来告诉你喝果汁和吃水果的差别,哪种更为健康。

1.流失营养成分

**表示,喝果汁或许可帮助个人摄取到每日建议的蔬果摄取量,补充膳食营养不足的一种方式。但果汁在榨取过程中,水果的营养成分和膳食纤维会流失。

2.含糖分高

喝果汁容易摄入过量糖分,吃水果不会。

果汁含天然糖分和热量,和其他含糖饮料一样,经常喝极易增加体重、影响口腔健康,也会导致血糖指数飙升。

**强调,添加了果糖和其他调味料的“果汁”,喝过多会超过每日可摄取的糖分含量,造成身体负担。

3.喝的量更多

人们喝果汁的速度远远大于吃水果的速度,饱腹感却远远小于吃水果,不知不觉中进食的量也会加大。

果汁含较少纤维,却含有较多糖分和热量,需要几个水果才能制作成一杯果汁。举个例子,一个苹果*多榨1/3或1/2杯果汁,也就是说,喝一杯果汁,等于摄入了二至三个苹果的糖分,喝上几杯果汁的饱腹感也不及吃水果。


标签: 果汁 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