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伤身 爱酒可不要贪杯哦

2016-05-02来源 : 互联网

没事喝上一杯,这是很多爱酒的人的想法!喜欢喜酒,就懂酒。但是如果不知道控制量的话。那么饮酒是非常伤身的!

俗话说“酒是粮**越喝越年轻”,小饮怡情,大饮伤身,但是每当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难免控制不了而大饮狂饮,进而大小事情接踵而来。人逢喜事精神爽,节到人间飘酒香。

本来,逢着喜吉之时,朋友聚一聚,亲戚会一会,小酌怡情,只要不酒后驾车,何其乐也!但有的人偏偏喜欢强行劝酒。更有好事者你说我劝,强劝硬喝,劝酒词一套一套的,顺口溜一段一段的,逼得人强行灌下,过量者心醉神迷,更有甚者酒精中毒,死于非命。还有铤而走险,酒后驾车的,那就有“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之虞了。

酒,水做的液体,*样的性格,是个好东西。但这段日子,读到不少喝酒出丑的新闻:有酒后驾车元宵节要在拘留所过的,有酒醉打人砸公物肇事的,还有一些人因喝“庆功酒”而遭车祸,劝酒人被告上法庭,这让人感到,饮酒要有度。过了度,就会变利为弊。

有的地方在由杯到碗再到瓶,猜拳赌气的豪饮滥喝中,还有这样一套诸如“感情深,一口闷;感情铁,喝出血”的理论。这话本身就是一种醉话胡话。在我们这个讲究“品味”的时代,徐徐品之,款款而饮,量力而行,有何不好?每逢劝到狂喝猛饮这个份上,荒唐无聊的“酒事”也就出来了。有的人一上酒席还往往喜欢以各种“段子”佐酒和要挟。品味这些“段子”,既无文化底蕴,又俗不可耐,有的还大伤风化,播谬种,坏风气,损文明。古人将酒色财气谓之人生四戒。这里的戒酒是指勿嗜酒,莫贪杯,是对饮者和劝酒者自身的规戒,至于把劝酒词罗织得云山雾罩,甚至跪地举杯,你不喝他不起,更是无聊愚昧之极。时代变了,我们的酒文化也应与时俱进,劝酒的方式也得改一改,喝酒以喝得高兴但不醉为原则,尽量营造一种宽松的饮酒环境。作为**干部来说,尤其还应少点烟酒味,多些书卷气才好。酒事纷纭复杂,酒人五花八门,耽于酒而沉于俗,则是平泛庸浊,伤风败德,沉溺恶秽!因而饮酒也要有新风,也要讲德。

感情好,生活新,能喝多少喝多少,这才有意思呢!节庆假日,平常时分,都不能少了酒,虽说舒心的酒千杯不醉,但酒后驾车是绝不应该的,除此之外,不少酒宴上的喝酒还是得量力而行才好。毕竟,强行劝酒,胡乱饮酒,有害健康,有损形象,是陋习。在此,希望饮酒的读者适当控制,也有人常说“吃好喝好比啥都好,不喝多不和少就喝正好”这样才能高兴而来,尽兴而归。

标签: 适量饮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