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在餐桌上的礼仪 你知道多少

2016-05-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一种品味的代表。很多懂酒的人,都能了解葡萄酒在餐桌上的礼仪。葡萄酒在餐桌有礼仪的,那么葡萄酒在餐桌上的礼仪你知道多少

有关葡萄酒餐桌礼仪*早形成于西方,如今已逐渐为**社会所通用。

1、葡萄酒是西方人常用的佐餐饮料,所以一般都是先点菜,再根据菜的需要点酒。

2、按照通常的惯例,在开瓶前,应先让客人阅读酒标,确认该酒在种类、年份等方面与所点的是否一致,再看瓶盖封口处有无漏酒痕迹,酒标是否干净,然后开瓶。

3、开瓶取出软木塞,让客人看看软木塞是否潮湿,若潮湿则证明该瓶酒采用了较为合理的保存方式,否则,很可能会因保存不当而变质。客人还可以闻闻软木塞有***,或进行试喝,以进一步确认酒的品质。

4、在确定无误后,才可以正式倒酒。请人斟酒时,客人将酒杯置于桌面即可,如果不想再续酒,只须用手轻摇杯沿或掩杯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喝酒前应用餐巾抹去嘴角上油渍,以免有碍观瞻,且影响对酒香味的感觉。

5、西方各国的宴会敬酒一般选择在主菜吃完、甜菜未上之间。敬酒时将杯子高举齐眼,并注视对方,且*少要喝一口酒,以示敬意。

标签: 葡萄酒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