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葡萄酒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很不错的养颜效果,为此大家都比较喜欢喝!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喝葡萄酒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一起来看看冬季喝葡萄酒注意事项吧!

冬季喝葡萄酒虽然有诸**处,但是如果饮用不当,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因此市民要警惕一些“雷区”。

一是禁忌熏制食品搭配葡萄酒。冬季来了,不少市民喜好将鸡肉、牛肉、猪肉等各类肉类烟熏或腌制成香肠、腊肉等熏制食品,更喜好将这些食物当做冬季的下酒菜。其实,将这些熏制食品作为下酒菜并不科学,因为它们所含的亚硝胺和色素较高,在与葡萄酒同食后,会与酒精发生作用,不仅会刺激口腔与食道内的黏膜,而且可能导致肝脏受到损害,甚至引发癌症等恶性病变。所以,建议还是以新鲜肉类作为葡萄酒的“配偶”。

二是禁忌猛吃*锅、大肆喝酒。冬季天寒地冻,不少人喜欢*锅、白酒等重口味的美食,但猛吃*锅再加大肆饮酒,很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刺激肠胃系统,导致胃溃疡等突发疾病。尤其是一些工作强度高、压力大的上班族,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本就伤胃,如果再贪食重口味的*锅与烈酒,那被胃肠道疾病缠上的几率就更大了。所以,为了胃健康,还是以清淡柔软的饮食为主。

三是禁忌直接往葡萄酒里加冰块。这样的做**因冰块的加入而冲淡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不利于品尝葡萄酒的风味和品质,更可能引起胃寒脾虚者身体的不适,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想喝到冰爽的葡萄酒,可以将冰块倒入桶中,然后将整瓶葡萄酒放入冰桶里进行降温。白葡萄酒冰镇至8℃— 12℃饮用*佳,红葡萄酒冰镇至14℃—18℃饮用*佳。

四是禁忌牛饮。过度饮用葡萄酒,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极大地损害身心健康。据健康**研究,过量的葡萄酒容易造成人体神经系统受损,从而导致记忆力衰退、精力不集中、判断力下降等后果;过度饮酒还可能刺激消化系统,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还可能加重肝炎、肝硬化等疾病。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