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都需要看年份吗?

2016-04-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餐厅喝葡萄酒的时候都会问葡萄酒的年份。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需要看年份呢?其实不然,实际价格在200元以下的葡萄酒是不需要了解年份的!

实际上市售200元人民币以下的葡萄酒,都不讲究年份,属于越快喝掉越好的红酒。葡萄酒都有自己的年龄,具有成长期、**期和衰退期,事实上,在全世界所有的葡萄酒产品中,85%以上的葡萄酒都属于购买后就能直接开瓶饮用的。“**陈酒十里香”,这往往只是一种诗意上的畅想,并且多指蒸馏型的白酒,对于酿制型的葡萄酒来说则是一个误区,因为葡萄酒与其他商品一样都有保质期。

任何一支能够经受长时间储藏的葡萄酒都必须具备一定条件:它在年轻的时候要拥有强劲的果味、足够的酸度、细腻柔软的单宁、**的平衡度……在良好情况下,这样的酒能够被窖藏长达几十年,比如来自波尔多的*精致的红葡萄酒,如赤霞珠、品丽珠和梅鹿辄等。不过,这些真正能储藏很久的葡萄酒大都出自名门,至少是列级庄或者产自***村庄。在储存上也**依赖环境的稳定性,如果稍有处理不当,便会使葡萄酒发生变质,甚至提早进入衰退期。除非您的经济资产非常丰裕,我们才建议您购买这类酒。

绝大部分葡葡萄酒须尽早饮用

有些人在新婚之夜开始存酒,等孩子长到成年时再开酒庆祝,虽然出于一种美好愿望,但这其实是一件不稳妥的事情。拿一瓶法国葡萄酒为例,如果它属于日常餐酒和地区餐酒,则根本没有储藏潜质,要及时饮用,只有某些动辄数千的**名庄酒才经得起储藏。

现在国内市场上卖的普通干红干白也不能久存。所以,如果当您打开一瓶“陈年酒”来庆贺,却发现该酒早已过期变质时,会是一件相当扫兴的事情。并且,真正的“陈年酒”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酿造存放的酒,而不是家里用瓶封装的酒,装瓶后的酒*好一两年内喝完。

酒圈网的经验,**小产区的中端葡萄酒,如圣朱利安、圣艾米勇产区的葡萄酒,**可以存放2-3年。中级庄葡萄酒,在第四年以后喝,会发现味道更加深厚。低端的列级名庄,有5-10年的存放能力,至于拉菲,我们知道,存放第十年进入*佳饮用期,有的年份需要存放二十年。

现在我们已经清楚了,大部分葡萄酒是不具有多年储藏的潜质的,珍藏几十年后,酒精变变为醋酸,仅剩文物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