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功效是哪些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杨梅已经成为我们夏季水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杨梅不仅消暑还促进消化。因此一些朋友就用杨梅来酿酒,那么,杨梅酒的功效有哪些呢?

杨梅酒的功效一、助消化增食欲

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

杨梅酒的功效二、抑菌止泻消炎

实验研究表明,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性味酸涩,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加之其能够抑菌,故还可*各种泄泻;而杨梅树皮含鞣质、杨梅树皮甙等,也是主*痢疾、目翳、牙痛、恶疮疥癞等病症的良品。

杨梅酒的功效三、杨梅抗氧化又抗癌

从营养学上讲,杨梅中含有维生素B、C,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有的氰胺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一般人都能食用,每次5个(约40克左右)为宜。

标签: 杨梅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